胡言微软指责linux侵权

 

这段时间因微软指责 LINUX 侵权一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与讨论,我对 LINUX 并不很熟,对 M$ 也非狂热支持,但我对这段时间 LINUX 社区一些人完全否认侵权一事很不解,众所周知,世界性的大公司在研发方面都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每年申请的专利那是数不胜数,只要你与这些公司处于同一个市场,你就很难避免侵权一事,象 M$ IBM SONY 等等这些公司不都常常被一些小的可以忽略的公司告吗,而且往往输的很没面子。专利与源代码并不是一回事,我理解,只要你实现了一种功能,这种功能被别人申请了专利,这时候,不管你是自已写的,还是抄别人的代码,甚至你以前都从没见过这种技术,可能你还沾沾自喜, 嗯,终于可以露一把脸了 ,你最终还是处于侵权的危险边缘。 IE 里支持的 ActiveX 控件不就是一个例子吗?电视游戏机手柄振动功能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 LINUX 侵权的事真的不好否认,一些技术被 M$ 注册成了专利,而 LINUX 使用到了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个法律的问题,并不是一个道德的问题,所以 LINUX 社区需要一种理智的思维来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口头叫着 我们没侵权,你侵的更多 ”“ 说我们侵权,拿出证据来 M$ 应该会参照 LINUX 一些设计,毕竟 LINUX 社区是那么的大,创新不断,但抛开人为因素, M$ 并不会照抄 LINUX 的源码,如果相应的技术, LINUX 没有注册成专利,而又找不到 M$ 抄袭源码的证据,这时在法庭上 LINUX 完全没有什么优势。至于证据,不会有谁傻到告诉你,然后你忙着改改,等它告你的时候,你已经不用了,也许 M$ 还真没什么证据,但对一个成熟的思维来讲,这么歇嘶底里的方式很不好,往往会让自已处于被动。至于其它一些无端的漫骂,可能就不值一提了。
回头来说 M$ ,它这招够损,从纯理论上来讲,也够高,但它忽视了社会效应,如果它坚持下去,可能会得不偿失,也许它会另外出牌,过两天又很大方的说,“你们用吧,我不追究了”。但说实话,无论怎样,或多或少,因为这件事, M$ 的恶名又得到了加强,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帝国,也许离倒塌不远了。
关于软件专利的事,也不是我能说了算,记得以前看过欧洲好象对关于软件专利一事进行过专门的讨论,具体结果,就没关注了,唉,人穷志短,谁叫我还在为温饱而卖命,如果那天我能让 M$ 因专利来告一下,此生足矣。如果软件专利继续存在, LINUX 或其它任何一个软件公司,特别是中国的软件公司,都要在软件专利方面做足工作。不过对于 LINUX 来说,因为它是属于一个社区的,如果某个组织或某个公司申请了专利,是否会出现 LINUX 社区内部的分离,也是需要考虑的。
以上胡言,乃个人于 CSDN 发布的第一篇 BLOG ,也是人生第一次写 BLOG ,如有不对,欢迎指证,上火漫骂,伤人伤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