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报表遇错(“DateStart”参数缺少值)】

前言:

机房收费中报表的设计,是必不可少的了,其实我们对报表的是熟人了,第一次VB版的机房,制作的报表是VB之外新下载的,而这次我们应用的VS中自带的报表。关于报表的设计,有很多的总结博客,今天小编来谈谈自己在报表中遇到的问题。
核心:

(一)、问题

1.问题实况

“DateStart”参数缺少值,看到这个问题,你是否想到了原因呢?


2、原因

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看看圈中的format里面是否有值!!!!

出现错误的原因:之前我在添加参数的时候,是先手动在文本输入的,然后添加的参数,导致的结果是每次选中值给了文本框,当你再次点击文本框的时候,它的值又没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个错误,下面我给大家指出正确的做法:

4.步骤

首先:先添加参数


第二步:右击文本框,选择表达式


第三步骤:
找到参数,双击这个参数,表达式的值就会自动出现。


第四步骤:
文本框会自动出现这个参数,参数的format值也会自动出现了


(二)、绑定数据源的代码部分(只写U层即可)

Public Class frmCheckRecord

    Private Sub btnInquire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tnInquire.Click

        '赋值参数
        Dim params() As ReportParameter = {New ReportParameter("DateStart", dtpDayCheck.Text.Trim),
                                         New ReportParameter("UserID", frmLogin.txtUserID.Text),
                                         New ReportParameter("Today", DateTime.Now)}

        '数据源和日期控件的值
        Me.T_CheckTableAdapter.Fill(Me.DataSet1.T_Check, dtpDayCheck.Value.Date)
        '参数传递
        ReportViewer1.LocalReport.SetParameters(params)
        '显示报表
        Me.ReportViewer1.RefreshReport()
    End Sub


总结: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虽然遇到问题很困惑,但是自己收获也会很多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