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控制台与窗体应用程序】

前言:

学习一个东西,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如盲人摸象,这是一个过程,到了最后的最后,会认识全局。这是在学习C#视频的一个感受。开始学习C#的时候,新建项目—控制台应用程序,然后开始敲代码,这些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之后运行的结果是出现一个黑色的框框,想想以为这就是C#,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的另一个世界打开了,为什么是另一个世界呢?因为我接触了C#的窗体应用程序。感觉更加亲切了,因为之前的VB是窗台应用程序,在C#中与VB中几乎是一样的!自己的知识太少了!也是自己的好奇心不强。

内容:

(一)、总说

在VS中,创建新的项目的时候,都会有以下的界面:

图片中用蓝色框和粉色匡圈起来的分别是控制台应用程序和窗体应用程序。
在图片中,我们清晰的知道,VS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可以利用它创建Windows应用程序、Windows控件库、控制台应用程序等项目。在我们学习过程中,主要接触的是控制台应用程序和窗体应用程序,今天,我们来比较一下控制台应用程序和窗体应用程序。

(二)控制台应用程序

 控制台应用程序编程:是指纯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下的win32编程,一般只有在开发底层、游戏等软件时才用控制台来编写。
使用控制台应用程序,像操作DOS那样需要通过输入命令和参数,对软件进行操作。
控制台程序运行结果:

(三)窗体应用程序

1、含义

窗体应用程序:即Windows应用程序,它允许以图形的方式进行人机交互。

2、创建步骤:

 A.程序界面设计
B.设置界面对象的属性
C.编写程序代码
D.测试与运行程序
这个我们在学习VB的时候就已经深刻的接触了!我们的学习是一个i+1的过程,不是都是新的。利用原有的知识,i+1编织自己的知识网。
3.运行结果

(四)二者区别:

从表面上看:控制台程序运行时是在DOS环境下,或者模拟DOS环境运行的程序,运行时一般会启动一个提示符窗口
     窗体应用程序是Windows环境下的窗口程序。运行时一般会启动一个窗口画面
实质上:控制台应用程序与窗体应用程序真正的区别是:PE文件的结构不同。这是由编译器构建生成。
PE(Portable Execute)文件是Windows下可执行文件的总称,常见的有DLL,EXE,OCX,SYS等,事实上,一个文件是否是PE文件与其扩展名无关,PE文件可以是任何扩展名。

总结:

知识在不断的学习中!
  • 8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