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商业的技术合伙人(13):谈谈我对商业的4点理解,创业公司做好核心业务是关键

雷观:创业公司,做好核心业务是关键。

核心业务,就是你给用户和客户提供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能够带来主要收入的业务。

 

比如说, 电商网站:核心业务,就是给用户提供优质商品,用户购买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送到用户手中。

商品是“自己生产的”、“自营的”、“第三方提供的”,用户根本不关心,用户关心的是“种类多”、“价格低”、“品质好”、“售后服务有保障”。

商品是“怎么运输的”,“飞机、火车、卡车”,用户不关心。“老板送”、“员工送”、“第三方快递公司送”,用户也不关心。用户关心的是,“安全,不上门搞坏事”、“准时,规定时间内送货”。

 

因此,如果你想快速做好自己的电商网站,优先做的是,提供“多好省”的商品,“快”速送货上门。

商品完全可以先不自己生产,从专门的生产制造商那里买就行了。自己的商业闭环建立了,才会有用户客户,有源源不断的收入。有收入,才可能有利润。

所以说嘛,京东(自营)、淘宝(第三方平台),既然都是“电商”,本质都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这几年,我对创业和商业的理解之一。

 

上面的例子有个“漏洞”,先有用户来的收入,再有供应商购买商品的支出,还是反着的?

前期弱势的时候,自然是“全款”,然后才是“付押金”,最后供应商求着你,“不需要给押金,甚至反过来压供应商的账款”。无论是“全款”,还是“付押金”,就需要自己掏钱了。

这是理解之二。

 

钱从哪里来?创业者老板自己,从投资者那里搞钱,从银行贷款。

没有几个创业者,都是“真正的有钱人”,大部分人只要“能搞钱”,把“金融”玩转就行了。

京东淘宝不都是从投资人那里搞到钱的,马云刘强东不都是先出了本金的。

不但是电商,但凡大一点的生意,都需要很多很多钱。

这是理解之三。

 

屌丝创业难?首先难在自身的商业意识和商业能力不够,同样的生意,眼睁睁看着别人做起来赚了钱,自己就是不知道咋玩。然后难在,没钱啊,没有土豪老爸,哎。再呢,搞钱能力也不行,说的天花乱醉,投资人就是不给钱。别说投资人傻,别人又不欠你的,说白了,本质上还是自己不善于搞钱。

最后呢,创业失败是大概率事件。人家有钱人,做10个项目,成功一个就行了。

屌丝呀,不行,辛辛苦苦一年就赚了100万,一个项目的启动资金就不够。失败一次,自己就歇菜好几年。10万资产可以是屌丝,100万照样是。这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飞月上天航空事业面前,马云也是个屌丝。唯有我大帝国中央政府,才是真正的土豪爸爸。哈哈哈~

这是理解之四。

 

本文,算是分享咱对商业和创业的4点理解。

更多理解和认识,咱们走着瞧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