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常用姓氏表

日本常用姓氏表

Table of Common Japanese Surnames

  


由於日本人的名字就跟我們的名字一樣,多得無法計數,也沒有固定的命名準則,所以我們這裡僅蒐集固定的日本姓氏及其羅馬 (英文) 拼音,目的在於讓網友在閱讀有關日本的英文書報雜誌時,對於其中所提到的日本人士能掌握其姓氏的漢字寫法 (一般而言,除非完全知道該日本人士的姓和名,否則我們通常以他們的姓氏來稱呼之)。這裡所蒐集的資料,是英美對日本姓氏的標準羅馬拼音。這可是多年的心血結晶,其數量佔了日本所有姓氏的 95% 以上 -- 近年來,少數一些姓氏遍查不到,好像日本突然多了一些姓氏一樣,據猜測可能是一些比較冷僻的姓氏。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英美等西方國家的書報雜誌在書寫日本人的姓名時,是以英文的方式將姓寫在後面,而一些亞洲國家的書報雜誌 (如 AsiaWeek) 則將姓寫在前面,請網友稍微注意一下。

from: http://htmfiles.englishhome.org/Japsurnames/Japsurnames.ht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