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DK详解之CALayer(一)

原创Blog,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hello_hwc?viewmode=contents


前言:这个系列要更新Core Animation的内容,但是CALayer是Core Animation的基础。

一 CALayer是什么?

摘自官网的一句话-Layers Provide the Basis for Drawing and Animations(Layers是绘图和动画的基础)

  Layer是在3D空间中的2D平面。Layer管理的几何(例如rotate,transfrom),内容(image等),和可视属性(backgroundColor,alpha)等信息。Layer主要通过管理bitmap来维护自己的状态信息,从这一点上来说,Layer可以看作对象模型,因为他们主要用来管理数据。


  Layer是基于bitmap的,它会捕获View要呈现的内容,然后cache在一个bitmap中,这个bitmap可以看作一个对象。这样每次进行操作,例如平移旋转等,只是bitmap的矩阵运算。基于Layer的动画过程如图



  由于基于Layer的绘制是处理静态的Bitmap的,而bitmap的处理又是GPU所擅长的,所以它的效率要比基于View绘制的高很多,因为基于View绘制的每次都要进行drawRect的调用重新绘制。

二 Layer支持继承,支持添加Sublayer,支持对sublayer进行层次调整

常用的Layer子类

CAEmitterLayer

发射器层,用来控制粒子效果

CAGradientLayer

梯度层,颜色渐变

CAEAGLayer

OpenGL ES绘制的层

CAReplicationLayer

用来自动复制sublayer

CAScrollLayer

  • 7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