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的公司从尊重用户做起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提到要做负责任的公司,诸如社会责任、全球化责任之类的提法不绝于耳。战略口号之下企业又是如何作为呢? 总有些漂亮的事情可以给公司贴金,但容我直言,这些都不长久!原因很简单,战略规划并不丰满。


        我要说的是公司要负责任,第一优先的是要对产品的用户负责。用户是公司存在的基础,这些衣食父母不照顾好,还说跑去负社会责任,缺少内涵。古时候不是孝子,想在官场上混是很难的,当然也有不少人要装成孝子。装装也行,但根本上还是要对用户负责任。


        多少公司表现对用户体验极为重视,可你有没有注意,有多少公司在讨论产品需求时,提到用户层次时,心里飘过的那一丝蔑视。我承认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网络小说能够存在?你说用户素质不高或者欣赏水平有限?他们看不了真正有内容的书?所以混混就可以了。 于是公司真正在产品规划时,如此了了。


        可是换个角度,我是不是可以正向的分析。网络小说的受众是限于时间关系,希望快速浏览一篇浅显易懂的故事,这样就可以打发一发时间。可以课间的时候看看,可以在工地休息时看看,甚至可以在上厕所时看看。这样一个正向思维可以培养起对用户的尊重,从而体现到产品的体验还有客服身上。


        我们常常抱怨铁路部门、医院、还有政府部门,他们哪个不是说用户至上的。但是骨子还是在歧视他的客户的,虽然有不少不错的服务,常听到还是很多的各式各样的不满:他们为什么就不能把服务做好呢?坏事不要多,一件就够了。那些部门不说了,他们撑得住,可是对要负责任的公司而言,是伤不起的。


        用户希望自己得到尊重,我们在心里都渴望得到特殊待遇,根本不想受到忽视。如果公司能真正从尊重用户开始负起责任,也能有效的提高用户忠诚度。反之,发现用户喜欢某种兵器,就上一个。又有用户喜欢花娋的装饰,我们再上个装饰。另外一家的公司的产品比较吸引人,我们拿过来参考一下。 这都是零散的点,没有灵魂,缺少系统。而尊重用户正这一切的核心和起点。认真对待用户,研究他们的需求,理解他们本质上想得到的是什么。在公司内形成一致的认识后,无论是产品、研发、市场、客服,甚至接待的前台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做出恰当的事情。 是不是更好呢?


        所以请各个负责任的公司,从尊重我们这些小白用户开始!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horkychen

          Tips“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