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基础知识

  1. x86是指一套CUP指令集,分32位和64位,Intel,AMD都有支持x86指令集但cup架构不同的芯片。
  2. 有时说【x86】默认指x86的32位,而用【x64】指x86的64位版本。
  3. 32位的只能装win32,64位的既能装win32,又能装win64。
  4. ARM是另一套指令集,也分32位和64位,现在多数是32位;Linux操作系统支持很多包括X86,ARM的cup指令集,所以有pc版,也有android的linux内核可以直接运行在手机上;苹果的Unix也支持ARM指令集,所有Iphone可以运行在手机上。
  5. 在开发时,都会确定一个程序支持的平台:win32,x86,x64,ARM,很明显的发现Win32,x86这两个概念有重合。
  6. Windows phone 8 与Windows 8 采用同一套,但不同于Windows Mobile,WinCE的内核,前者是后者的子集。
  7. 手机上支持ARM处理器主要有v1-vN七个版本,NEON是指ARM的加速多媒体和信号处理算法的技术,基于ARM V7的ARM Cortex™-A 系列处理器支持NEON技术,在多媒体处理方面提升很多。所以在做基于ARM的开发时需要考虑ARM的版本以及是否支持neon技术,往往对ARMV6,特别ARMV7多媒体做特别处理,比如只有直接使用针对neon技术的汇编指令。 
  8. 嵌入式系统,也是一种计算机系统。或者说一个控制程序。它像pc系统一样,存放在Rom的处理器控制板中,管理内存,cup,输入输出等。开启电源,就会去执行那个控制程序,把系统启动起来。一切的遥控器,电视机,车载系统基本都是嵌入式系统,所以给空调遥控器等设备刷android rom很简单,只需包img包拷贝过去。
  9. 单片机,就是把操作系统的所有东西都放在一块硅芯片上,跟嵌入式系统一样满足冯诺依曼结构。
  10. 存储程序原理:程序由指令组成,并和数据一起存放在存储器中,计算机启动后,能自动地按照程序指令的逻辑顺序逐条把指令从存储器中读出来,自动完成由程序所描述的处理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