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Engine——实验轻量级游戏引擎(更新至0.71)

【为什么要做这个游戏引擎】

为了挣钱?除了几个出名的引擎外,其他的引擎是很难卖出去的。即使能卖出去,一般也入不敷出,因为那些成功的商业引擎销量大、售价低,你无法卖得比他们贵。而且,没有成功的游戏验证过,就不是好引擎。

为了做个更牛叉的?抱歉,没那个本事。国内商业引擎落后国外两三代,参加主流开源项目的可能水平要高些,但全球主流开源项目也是落后顶级商业引擎一两代的,更何况孤家寡人。

为了做just yet another?我没那么无聊,已经有非常多了,开源的、不开源的,国内的、国外的,不缺我这一个。

那为了什么?为了实验探索解决游戏引擎不断膨胀的复杂度的方法;为了探索一种策划、美工也能独自制作游戏的轻量级引擎设计。

【为什么会有这种理由】

如同现在电影制作越来越大手笔一样,游戏制作成本也不断翻番,几个人甚至是单枪匹马、几个月甚至是几天制作一款游戏的时代已不在。随着复杂度的不断提高,游戏程序开发的各个模块都逐渐形成了独立的组件,图形引擎、音效引擎、脚本引擎、物理引擎、寻路引擎、GUI交互界面系统等,甚至在MOD圈子内,还出现了可复用的强力AI系统、MMORPG服务器等。即便这些底层组件齐备,学会使用它们、将他们组合到一个游戏里,仍然是一项复杂费时的系统工程,好比有最好的发动机、最好的轴承、最好的轮胎也未必能做出最好的汽车。从想出一个点子,到程序实现,再调试实验,是一个非常旷费时日过程,无论结果是不行还是要继续改进。这种高昂的时间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