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接触开发板之接口接线工具

   ARM开发板本质上就是个小型的计算机系统,因此学习初学开发板可以跟PC电脑做对比。
   新买的电脑需装系统(厂家预装或个人自己装)然后才能使用。同样的道理,开发板也必须先烧写软件之后,才能使用。PC电脑可以通过光盘装系统,用键盘、显示器使用;而对于开发板,可以通过JTAG接口烧写软件,使用串口作为输入、输出。
   PC电脑一般有CPU、内存、硬盘、网卡、并口串口等,对应的,开发板内也有CPU、内存、Flash(相当于PC的硬盘)、网卡、串口等。

   1.接口接线:
   1>并口:用排线连接开发板的JTAG接口和JTAG转接板,如果PC机没有并口,把并口JTAG转接板接到PC的并口上,如果PC机没有并口可以使用USB转JTAG板连接。USB转JTAG板有openJTAG和Jlink两种。由于自己没有并口JTAG和openJTAG,选择Jlink。
   2>串口:对于开发板,一般用串口线连接到USB串口卡,然后连接到PC机的串口。但JZ2440V2开发板将串口卡集成到了开发板内部,所以可以直接使用USB线连接开发板USB-COM1口和PC的USB口。

   2.装驱动:
   1>如果PC有并口,装并口驱动程序,参考《百问网JZ2440开发板4.3寸LCD版使用手册》的2.2.1Windows下并口JTAG驱动安装。
   2>JZ2440v2集成的USB串口:运行PL2303_Prolific_DriverInstaller_v1.5.0.exe, 然后接USB线(板子上的USB-COM1口<===>PC的USB口)

   3.装软件:
   1>安装烧写软件oflash:把oflash.exe, FTD2XX.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就可以在PC机的命令行里运行oflash软件了。
   2>安装SecureCRT,点击运行windows\tools\scrt522目录下的scrt522.exe即可。

   4.使用串口操作开发板,在3秒内按下空格键可进入u_boot。否则直接进入系统运行。此处跟Windows下按Delete键进入BIOS原理一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