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之声音的采集与处理-audio菜鸟笔记1

1、捕捉音谱
核心代码:AudioSource.GetSpectrumData(int a, int b, FFTWindow.c)。
a:采样率,采集多长的频谱,必须是2^n,但是最小是64,最大为8192。
b:采集时间,0为左端,1为右端,默认为0。
c:采样方式
参数:
Rectangular    W[n] = 1.0. 
Triangle       W[n] = TRI(2n/N). 
Hamming        W[n] = 0.54 - (0.46 * COS(n/N) ). 
Hanning        W[n] = 0.5 * (1.0 - COS(n/N) ). 
Blackman       W[n] = 0.42 - (0.5 * COS(n/N) ) + (0.08 * COS(2.0 * n/N) ). 
BlackmanHarris W[n] = 0.35875 - (0.48829 * COS(1.0 * n/N)) + (0.14128 * COS(2.0 * n/N)) - (0.01168 * COS(3.0 * n/N)).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从下面链接查看原文章:
转载自MoonAgent大大的帖子:http://itween.pixelplacement.com/index.php部分内容。


2、音频监听器
Audio Listener 音频监听器:相当于麦克风
Properties 属性:监听器没有属性,必须被添加后才能使用,总是默认的添加到主相机。
Details 细节:
a:音频源足够接近监听器就会被获取并输出到计算机的扬声器,每个场景只有一个AudioListener正常工作。
b:您可以使用音频管理器(Audio Manager),在菜单栏通过Edit->Project Settings->Audio访问项目范围内的音频设置。
c:查看音频剪辑组件页,了解更多关于单声道与立体声声音的信息。


3、声音源组件

AudioSource声音源
Properties属性:
Audio Clip 音频剪辑:将被播放的声音剪辑文件。
Mute 静音:控制是否静音。
BypassEffects直通效果:应用到音频源的快速"直通"过滤效果。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打开/关闭所有特效。
PlayOnAwake唤醒时播放:控制是否唤醒时播放声音源。
loop循环:控制是否循环播放。
Priority优先权:确定场景中并存的声音文件的优先级(0=最先,256=最后,默认=128)。
Volume音量:调节音量大小。
Pitch音调:可以加减速音频剪辑的播放,默认为1。
3DSoundSetting3D声音设置:如果是一个三维的声音,应用到音频源的设置。
PanLevel 平衡调整级别:设置多少,3D引擎在音频源上有效果
Spread扩散:设置3D立体声或多声道音响在扬声器空间的传播角度。
DopplerLevel多普勒级别:决定多少多普勒效应被应用到这个音频信号源(0=无效果)。
MInDistance最小距离:在这个距离内最响亮,超出则开始衰弱。
MaxDistance最大距离:声音停止衰弱的距离,超出则保持最大距离是的音量大小。
RolloffMode衰减模式:声音淡出的速度有多快,该值越大,越接近的监听器最先听到。
LogarithmicRolloff对数衰减:越接近越响亮,越远声音下降越快。
LineRolloff线性衰减:越远听到的声音越小。
CustomRolloff自定义衰减:根据你设置的衰减图形,来改变音频源的声音行为。
2DSoundSetting2D声音设置:如果是2D的声音,会应用到音频源的设置。
Pan2D2D平衡调整:设置多少,引擎在音频源上有效果。
StereoPan立体水平调整:调整音频源从左右扬声器输出大小。
SpatialBlend空间混合器:可以调整为2D或3D。
ReverbZoneMix混响区混合:设置有无环境影响下的音频效果。

还有音频文件的一些属性、细节,我就不一一多说了。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ldghd/article/details/8453610


4、插件
a、音效插件FMOD:可以参考http://www.jianshu.com/p/586a5d465827?nowechat=true#
b、unity自带混响器AudioMixer:可以参考http://forum.china.unity3d.com/thread-846-1-1.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蓝牙核心规范(v5.4)11.1-le audio 笔记是蓝牙技术在音频传输领域的重要突破,它为音频设备之间的无线通信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要了解其诞生的前世今生,需要从蓝牙技术的发展历程和音频传输的需求出发。 蓝牙技术最初是由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于1994年提出的,主要用于在移动设备之间进行短距离的无线通信。起初,蓝牙技术主要应用于数据传输,例如手机与耳机之间的通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音频传输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促使了蓝牙技术在音频领域的拓展。 在过去的版本中,蓝牙技术在音频传输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传输质量不稳定、延迟较高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蓝牙核心规范(v5.4)11.1-le audio 笔记于20xx年发布,它是蓝牙技术在音频传输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11.1-le audio 是指针对低功耗设备的音频传输规范。它采用了新的音频编解码算法和协议,能够在保证音质的同时,降低能耗和延迟。这使得蓝牙设备可以更好地支持高品质音频的传输,例如无线耳机、扬声器和音响等。 此外,11.1-le audio 还具备一些其他的优势。它支持多路音频传输,可以同时连接多个音频设备,实现多播功能。同时,它还具备较高的兼容性,可以与之前版本的蓝牙技术进行互操作。 总的来说,蓝牙核心规范(v5.4)11.1-le audio 笔记的诞生是蓝牙技术在音频传输领域的一次重要进步。它解决了以往版本在音质、能耗和兼容性等方面的不足,并且为音频设备之间的无线通信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作为蓝牙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对于无线音频设备的发展和普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