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5下载程序到STM32F103ZET6芯片时的相关设置

如需更好的展示内容,请点我!

1、点击箭头所指的魔术棒打开项目设置,(也可在Project下打开该魔术棒)



2、Device选项卡下选择项目所使用的芯片,右侧是与所选芯片的相关信息(我用的是STM32F103ZET6选择STM32F103ZE即可)



3、Target选项卡下晶振与软件仿真有关,我们是下载到硬件然后调试可以不用设置,下面有ROM和RAM的起始地址和大小,指的都是实际硬件的ROM和RAM的起始地址和大小,默认即可



4、Output选项卡如下,打开Debug调试信息和阅读代码时函数跳转



5、Listing选项卡下将红框中的全部选上,目的是在最后程序链接时记录详细信息(在project.map文件中),英语不太好,部分翻译可能不是很准确。



6、C/C++选项卡 :

    添加USE_STDPERIPH_DERIVER字符串目的是为了包含 stm32f10x_conf.h头文件(可在stm32f10x.h文件中找到该字符串),stm32f10x_conf.h头文件中包含了标准外设驱动的头文件,当需要使用某个标准外设时只需添加相应的宏定义即可。

    优化级别在平时调试时一般默认即可,当项目完成是可适当调高,平时调试时最好打开所有警告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最下面的include文件路径,需要添加项目用到的所有的头文件路径(通常是用户自己添加的头文件)



7、Linker选项卡中所有默认即可,与前面Target选项卡中ROM和RAM 中的设置对应



8、Debug选项卡 左边为软件仿真,右边为硬件仿真(叫硬件调试更恰当点,此处主要是为了与左边对应),在硬件调试中选择对应的调试器(我用的是ST-Link)



在上图硬件调试部分中单击 Settings按钮,弹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在Debug选项卡(注意是单击Settings后弹出的对话框中的Debug选项卡)下选择SW方式



在上图对话框中选择Flash Download选项卡,如下图中所示勾选和添加。



至此与下载相关的设置已经全部完成,只需编译后无错误和警告即可下载程序到STM32芯片了。





  • 12
    点赞
  • 7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