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声音突然消失,开机正常

不知道怎么回事,ubuntu 12.04 突然没有了声音。

于是开始折腾。

确保不是静音了。

1. 检查alsamixer终端运行命令alsamixer(该命令找不到的话,参考步骤6),这时会出现一alsa控制界面如下:

alsamixer

 

检查各设备是否被“静音”或音量为“0”。“上”“下”方向键可实现音量大小的控制,字母“M”键实现是否静音的切换。

2 查看当前alsa的版本。

cat /proc/asound/version


3 为确保在升级Alsa-utils时候不会出现问题,我们先要用下面命令停止它:

sudo /etc/init.d/alsa-utils stop


4 安装驱动前我们必须要先安装编译内核必须的工具组件,如下:

sudo apt-get -y install build-essential ncurses-dev gettext xmlto
sudo apt-get -y install linux-headers-`uname -r` libncursesw5-dev

5. 如果还没有声音,重新编译,安装alsa。

ALSA架构通常包括alsa-drvier,alsa-utils,alsa-lib三个软件包。你可以到alsa官网上http://www.alsa-project.org/下载。也可以从声卡芯片厂商网站得到。

3个软件包,安装方法,安装过程,安装步骤,完全相同,都是linux系统下,最原始的:编译安装 3步走~”。因此,我这次的教程,以第一个软件包:alsa-driver-1.0.20.tar.bz2,来讲述具体的安装实践过程,后面的,自己照猫画虎即可。特别注意,这3个软件包,安装有先后顺序的,按照:driver —— lib —— utils进行。行了,我们开始吧!

在编译替换之前,必须首先停止当前的ALSA服务
sudo /etc/init.d/alsa-utils stop
sudo /etc/init.d/alsasound stop

然后安装驱动,进入alsa-driver目录,依次使用如下命令: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下面在依次编译lib,utils即可

引用:
若过程中出现:
checking form.h presence... yes
checking for form.h... yes
checking for new_panel in -lpanelw... no
configure: error: panelw library not found

请执行:
代码:
sudo ln -s libpanelw.so.5 /usr/lib/libpanelw.so
sudo ln -s libformw.so.5 /usr/lib/libformw.so
sudo ln -s libmenuw.so.5 /usr/lib/libmenuw.so
sudo ln -s libncursesw.so.5 /lib/libncursesw.so



好了,编译完成,剩下的就是替换掉原有的alsa驱动
sudo modprobe -r snd-hda-intel && sudo modprobe snd-hda-intel

重新启动alsa
sudo /etc/init.d/alsa-utils restart
sudo /etc/init.d/alsasound restart

 
然后:
代码:
sudo alsaconf

会出现对话框,一般是选“确定”,“是”(or "ok","yes")


然后重新启动Ubuntu,应该就可以听到声音了,面板可能会没有调节音量的图标,在面板上添加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