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不是该选择离开?

    加班。
    看了看钟,十点半,可我还是找不出问题的症结所在!
    再不回去,就等不到最后一班地铁了。
    写好了寻找bug的进展,发给了WJY,他明天要来加班,应该可以看到的。

    离开公司,心中一肚子的火。
    回想起项目启动之初 ……
    项目lead跟地图制造科的沟通一下,接下了这个工具的升级。一定程度的了解了对方的要求之后,拍拍脑袋就定下了完成的时间。剩下的需求分析、设计和编码就交给我了做了。

    这么大一个程序,二十多天之内完成。而在此之前,我对这个程序几乎没有什么了解。眼前的资料除了文件格式和久经沧桑的源代码之外什么都没有,甚至没有设计书。
    要求我完成源代码,不需要写设计书。

    心中冷冷一笑,呵呵!决定了,完成这个项目,我就不在这个项目组做了!
    当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时候,我竟然被告知需要改要求。一个星期的心血就这样化为乌有。

    终于,挨到项目完成了。紧接着进了另外一个项目,现在才发现,我只不过是从一个泥坑跳进了另一个泥坑……

    记得刚来公司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别人的代码的时候,呵呵,两个字来形容:“垃圾”!后来才发现,其实写代码的人的水平很高的。但一直疑惑不解的是,高水平的人怎么写出了一大堆垃圾呢?
终于明白了,呵呵,我现在不就是在制造垃圾么。
    是的,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一个认识没法按照正规的软件工程的过程来实现软件开发的。节约成本 成了该省就省的借口。在时间很短、功能不能少的情况下,要达到要求,估计就只能牺牲代码的可读性,牺牲看似与项目关系不大的设计书了。但这势必会引起日后代码维护的难度。当然,或许这并不是他们考虑的,他们关心的只是现在的,以后的以后再说。
    现在,程序除了问题,我找了一个晚上还找到出错的原因……

    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严格的按照软件工程的过程进行软件开发。呵呵,我好天真!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地图,我们进行软件开发也主要是为地图服务的。这样的软件开发方式是由行业的特殊性决定的,也或许,这正好是他们对所谓的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理由”。正如某些领导所说的,中国有中国的特殊的国情,并不是所有的在西方有效的规律到中国来就不适用了。
    感觉自己做的事情,除了coding还是coding;公司的其他人,除了coding也是coding。做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懂C/C++的中专生就可以了。杀鸡不必用牛刀,而且也未必用得好。
甚至很多时候心底都在嘲笑他们不懂算法、不懂数据结构。他们不是CS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自恃清高,自以为是了!

    一年了,在这样的环境里。也郁闷了一年。
    也感觉不到有什么进步。或许有吧,但是单位时间内的进步太小了。
    当不适应环境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改变环境,可是改变环境的成本太高,而且未必可行;那我就只有适应环境,很可惜,努力了一年,我还是无法适应;那么,我是不是应该离开了?

    是啊,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许我只会慢慢的颓废下去,到后来被社会所淘汰!所以,我想我应该离开的!
    我又想,是不是我对这个环境的看法错了呢?有没有这种可能:其实这个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是我在戴着有色眼镜在看它。我需要做的只是调节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如果是心态不对的话,我无论到那个环境都会很郁闷的!

    我该怎么做呢?我是不是该真的该选择离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