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中的菜鸟

    今天来写写我的第一篇博客吧,我是看了绝影的《疯狂的程序员》才在csdn停留的,之前只是因为技术上的需求有来逛过。

    其实看了《疯狂的程序员》,对我的影响挺大的,我被其中的精神而感动,感觉得到他们的努力。我现在将“永不放弃”作为我的信念,永不放弃有两个原则:一.永不放弃;二.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头看第一条。

    早上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篇文章《程序员的十层楼》,一时好奇就看了,刚开始觉得文章写的不错,但是到第七层时,我觉得界限模糊了,领域变阔了,不仅仅是程序员的事了,姑且算我目光短浅吧,我觉得六层足矣。第一层 菜鸟,懂点计算机的基础,会一种基本的计算机语言,如c语言;第二层 大虾,以C/C++程序员为例,只要熟练掌握C/C++编程语言,掌握C标准库和常用的各种数据结构算法,掌握STL的基本实现和使用方法,掌握多线程编程基础知识,掌握一种开发环境,再对各种操作系统的API都去使用一下,搞网络编程的当然对socket编程要好好掌握一下,然后再学习一些面向对象的设计知识和设计模式等,学习一些测试、软件工程和质量控制的基本知识,大部分人经过2~3年的努力,都可以爬到第2层,晋升为"大虾"。;第三层 牛人,将原来所学的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以软件设计来说,光懂结构化设计、面向对象设计和一些设计模式是不够的,还要了解软件架构设计、交互设计、面向方面的设计、面向使用的设计、面向数据结构算法的设计、情感化设计等;第四层 大牛,要成为大牛的话,你必须要能做牛人们做不了的事情,解决牛人们解决不了问题。比如牛人们通常都不懂写操作系统,不会写编译器,不懂得TCP/IP协议的底层实现,如果你有能力将其中的任何一个实现得象模象样的话,那么你就从牛人升级为"大牛"了。;第五层 专家;第六层 学者,创新;而我处在刚登上第二层的阶段,所以,我自称大虾中的菜鸟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