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LE(1)——第一次接触

第一次接触FireBLE

无意中逛论坛发现了这块板子,然后各种犹豫与好奇,最终还是狠心买下来了。一直对物联网这高大上的东西很好奇,想借这个板子窥探这个神秘世界的一角。

晒图

购买的FireBLE板子回来了,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就拆开。板子真漂亮!上几张图看看:
简介的包装,Firefly的Logo,寓意:light up you ideas!

l靓照一张

相关网址

http://developer.t-firefly.com/forum.php

http://www.t-firefly.com/zh/firesmart/fireble/

防丢器体验

按照官网教程,发来的板子中固化的就是防丢器的程序,所以直接就可以体验。安卓用户和苹果用户都可以下载相关APP进行体验。我这里用的是苹果,需要到APP STORE中下载一个叫做iswhere的APP。

操作步骤:

  • 通电FireBLE,然后将Joystick按键往上拨,可以看见蓝色灯一直在闪,此时为广播状态,你可以用手机APP进行搜索了。
  • 打开手机蓝牙,打开iswhere,右上角就是搜索按钮,搜索到设备的话显示的是“FireBLE”的名称
  • 点击设备旁的“连接”,需要时间很短,设备连接好了,FireBLE上的灯由闪烁变为了常量,表示连接成功。
  • 点击设备名称旁的“报警”,FireBLE蜂鸣器将会一直鸣叫,点击“停止报警”,蜂鸣器停止。
  • 点击蓝牙设备后的箭头,可进入相关设置。比如更改设备名称,设置设备头像(我把一张FireBLE的照片作为了头像),设置防丢器范围,选择报警铃声和声音大小,其中还有一个拍照功能,但是没能使用到,应该是FireBLE没有写相关程序。
  • 离你的FireBLE一定距离吧,你会发现手机会用你设置的铃声提示你超出报警范围了,FireBLE的蜂鸣器也一直鸣叫。回到FireBLE身边,报警停止。
  • 可在设置里面断开连接,此时FireBLE上的LED又开始闪烁,进行广播。将joystick往上拨,关闭设备,停止广播。

下面是几张APP的截图:

连接
报警
设置

开发环境搭建

参照官网教程,搭建开发环境:

可以直接在社区里面下载Quintic SDK最新版QBlue1.3.5。一步步点击安装。
安装KEIL,我安装的是KEIL 5.14。下面给个KEIL下载地址和注册机下载地址:

http://www.myir-tech.com/soft.asp?id=1037

http://bbs.armfly.com/read.php?tid=2346

很久没用KEIL了,图标都被绿色了。想当年,学51的时候最早用的KEIL图标还是类似土黄色那种。

获取源码的方式推荐的是Git获取。因为开发者把代码托管到了GitHub。稍微学习了下,把代码成功克隆到本地。用KEIL成功打开工程。

我买板子的时候多买了个OLED,因为板子上有OLED接口,但是在源码工程里面没有找到相关驱动例程。论坛发帖截止目前无人回应。需要吐槽的是虽然个人觉得这个板子不错,但是知道Firefly的人很少,应该是推广问题吧。他们已经出来好几款不错的开源板子。论坛人烟稀少,不知道能不能发展起来。

结束

想借着这个板子入门学习下物联网相关的东西。毕竟这是个新鲜事物,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就在昨天,看到了一个物联网相关的消息。华为,发布了LiteOS,一个物联网系统,旨在物联万物,物联世界。刚才进开发社区看了下,人还比较少,源码也暂未公布。不过很看好,毕竟这是自主系统,表示支持!期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