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可以考哪些证

·CISSP 

CISSP是代表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最高水平的资质证书,在全球业界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认可度。目前,国内仅有150名CISSP持证者,物以稀为贵,因此,CISSP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 

推荐指数:★★★★★ 

·CIW 

CIW认证注重考生对网络安全的全面了解及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因此,CIW持证者特别受企业的青睐,身价不断看涨,有关资料显示,获得CIW证书可使认证者的薪水平均增长12%。此外,CIW是网络安全业界公认的通用型、入门级证书。 

推荐指数:★★★★ 

·CISP 

虽然CISP是本土证书,但属于国家级行业准入证书,是从事信息安全工作人员必备的“专业身份证”,因此,对持证者的职业发展大有帮助。 

推荐指数:★★★★ 

·CCSE 

由于Check Point公司在全球网络安全领域的优势地位,使CCSE证书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号召力,但由于是厂商认证,在通用性上稍有不足。 

推荐指数:★★★ 

·NCSE 

NCSE认证共设四个级别,适用面较广,而且有助于考生稳扎稳打,逐步提升专业能力。但同样是本土证书,NCSE在权威性上不如CISP。 

推荐指数:★★★ 

哪些证书门槛较高 

·CISSP 

在信息安全认证考试中,CISSP的考试难度最大。CISSP采用全英文试题,需要考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丰富的专业英语词汇,建议多上国内外著名的安全论坛看看。此外,考试时间较长,为6个小时,对考生的体力和耐力是一大考验。 

难度评级:★★★★★ 

·CIW 

CIW的考试难度和思科考试差不多,难度偏高,而且都偏重实践经验。对考生来说,要想通过考试,多做实验非常重要。 

难度评级:★★★★ 

·CISP 

CISP考试注重实践性,对应试型考生来说,难度较大。备考CISP,参加培训非常必要,对考生了解专业术语和理论知识很有必要帮助,此外还可看一些课外读物。 

难度评级:★★★ 

·CCSE 

总体来看,CCSE考试不太难,但需要考生熟悉Check Point的操作系统,并需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难度评级:★★★ 

·NCSE 

NCSE考试的难度不大,但考试中安排了操作环节,对动手能力不足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所以平时应注意多进行上机练习。 

难度评级:★★ 

特别提醒 

信息安全职业行情看涨,导致专业认证需求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认证跻身热门人才行列。对此,上海信息中心信息安全负责人乔梁提醒说,参加信息安全认证,需注意以下两点: 

一、入门门槛较高。信息安全认证对报考者的学历、工作经验、技术能力等均有较高要求,甚至需要一定的管理经验。此外,一些国外认证采用全英文试卷,且涉及诸多专业术语。建议国内考生量力而为。 

二、需要不断学习。信息安全工作对从业人员的能力和知识更新要求极高,因此,考一张证书,并非就能一劳永逸,而是需要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及时把握信息安全的发展动态,才能成为真正的专业人士。 

“十大热门认证” 

信息化安全占据三席 

2004北美地区十大最热门认证排行榜,仅关于信息化安全的认证就占据了其中三席:第一名:微软MCSE:Security,第三名:美国计算机协会Security+认证,第七名: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业人员)。可见,在北美地区安全类认证受到追捧。 

第一名:MCSE:Security 

2003年6月微软发布该项认证时,大家都很看好这个由企业发布的专门的安全认证。它属于升级考试,只需要在MCSE课程中多选2门安全升级课程,就可以得到MCSE:security。通过此认证,可以掌握微软平台的的系统与安全知识,得到MCSE的title,开始网络安全的职业生涯。基于每年众多的MCSE认证应考者,2004年,MCSE:Security的大热想必是肯定的。 

不过也有人觉得这项认证的含金量不高,对于应考者的资质要求也太低,与其他安全认证相比,企业在选择安全人员的时候,很少会选择只有一年经验的候选人即便是拥有MCSE: Security的title。 

不过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渴望,仍旧激发了大量网友的热情,相比CISSP,MCSE: Security可以给你更多的实际的基础知识。 

第三名:美国计算机协会Security+认证 

Security+是由全美计算机协会CompTIA颁发的证书,类似国内信息产业部的NCSE,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所以在美国很多人都选择这项带有官方标准的安全认证,但是Security+的知识涵盖面很广,不是普通的入门考试,需要有一定的网络知识,CCNA或者MCSE的基础准备。 

第七名:CISSP 

安全认证持续走红,CISSP作为权威的安全认证,入选这个排行实至名归。由于是非厂商跨平台的第三方认证,所以使得CISSP在企业市场越加受到欢迎。当然比起其他安全认证CISSP的要求也是最高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气排名,否则这个认证的热门程度也至少前五。

  • 4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