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使用 CTeX 中 XeTeX 进行编译

一直听说 Sublime Text 2 是神器,电脑里也一直装着,但对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好用的代码编辑器”的层面。因为自己也不是码农,没有太深入的了解。直到最近尝试学习 LaTeX ,发现 Sublime Text 能做的事真不少,而且各种 Package 插件的加入更使得 Sublime Text 成为了真正的神器。

说到 LaTeX,开始用的是 WinEdt,不得不说,它功能非常强大,各种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功能都有,各种按钮看的是眼花缭乱,这也使它看起来臃肿而不优雅。Sublime Text 一直是优雅编程的代名词,在 Sublime Text 里写 LaTeX 也是一种享受。当然,安装 LaTeXTools Package 是实现这一切的基础,如何安装 Package 的问题这里不讲,具体可 Google 和参考这里。同时,假定你也安装了 CTeX,当然,其他的 TeX 系统也可参考本文。

这样,我们 LaTeX 写作环境就已经搭建完毕,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进行“优雅”的写作:

  1. 新建文档,Ctrl + Shift + P调出命令提示,输入 Set Syntax: LaTeX,回车;
  2. 按照 LaTeX 方法写作;
  3. Ctrl + B 即可编译(Build) PDF。

但是,LaTeXTools 默认使用 PDFTeX 进行编译,它对于中文的支持好像并不完备,一些学校的模板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推荐使用 XeTeX/XeLaTeX 进行编译。到这里,我们的需求就变为:如何将 Windows1 下的 LaTeXTools 默认编译工具改为 XeTeX/XeLaTeX?

  1. 找到 ...\Sublime Text 2\Data\Packages\LaTeXTools\LaTeX.sublime-build 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2. "cmd": ["texify","-b","-p","--tex-option=\"--synctex=1\""]
    修改为
    "cmd": ["texify","-b","-p","--engine=xetex","--tex-option=\"--synctex=1\""]
    保存重新启动 Sublime Text 编译就转换为 XeTeX 引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