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之 Binding 初解

  如果把Binding比作数据的桥梁,那么它的两端就是Binding的源(source)和目标(Target)。数据从哪里来哪里就是源,BInding是架在中间的桥梁,Binding目标是数据要往哪儿去(所以我们就要把桥架向哪里)。一般情况下,Binding源是逻辑层的对象,Binding目标是UI层的控件的对象。这样数据就会源源不断的通过Binding送达UI层,被UI层展现,也就完成了数据驱动UI的过程。

我们不但可以控制Binding是在源与目标之间双向通行还是某个方向的单行,还可以控制对数据放行的时机,甚至可以设置一些关卡用来转换数据类型和检验数据的正确性。

下面看一个简单的例子。首先,我们创建一个名为Student的类,将这个类的实例作为数据源来使用。

class Student
{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return name;}
      set{ name = value;}
  }
}


可以看到Student这个类非常简单,简单的只有一个string类型的Name属性。前面说过,数据源是要一个对像,一个对象本身可能有很多数据,这些数据又通过属性暴露给外界。那么其中哪个数据是想要通过Binding送达UI元素的呢?UI上的元素关心的是哪个属性值的变化呢?这个属性就称为Binding的路径(path)。Binding是一种自动机制,当值变化后属性要有能力通知Binding,让Binding把变化传递给UI元素。怎样才能让一个属性具备这种通知Binding值已经变化的能力呢?方法是在属性的set语句中激发一个PropertyChanged事件。这个事件不需要我们自己声明,我们要做的事让作为数据源 的类实现system.ComponentModel名称空间中的INotifyPropertyChanged接口。当为Binding设置了数据源后,Binding就会自动侦听来自这个接口的PropertyChanged事件。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 Window
    {
        Student stu;
        public MainWindow()
        {
            InitializeComponent();
            //准备数据源
            stu = new Student();
            //准备Binding
            Binding binding = new Binding();
            binding.Source = stu;
            binding.Path = new PropertyPath("Name");

            //使用Binding连接数据源与Binding目标
            BindingOperations.SetBinding(this.textBoxName, TextBox.TextProperty, binding);
        }

        private void 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stu.Name += "Name";
        }


    }


Binding模型-----------------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