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客攻击的一小时内,这十件事得赶紧做

当你意识到黑客已经入侵电脑的那一刻,你会觉得天塌下来了。噢不,即使塌了下来,我们还是得亡羊补牢一番。那么我们得做点什么来补救一下,把损失最小化呢?

黑客,杀毒

1.Don't Panic!不要惊慌!《银河系漫游指南》早已经告诉我们,遇到万事都不要慌张,保持镇定,来几个深呼吸吧。头可断,发型不可乱对吧。

黑客,杀毒

2.把所有的关联账户通通取消:Google、Twitter、Facebook,这些我们通常会拿来记住密码的账号此刻就是一个个雷区,黑客很可能将这些当做窃取你个人资料的敲门砖。

黑客,杀毒

3.密码改改改!完成第二步,发现账号还没被盗,可别以为就万事大吉了,黑客只是还没下手,并不代表他没掌控你的账户。所以趁还来得及,改改改啊!

黑客,杀毒

4 排查原因。没有不透风的墙,自己得赶紧想想原因,是最近小黄片看多了?还是下载了什么带病毒的软件?

黑客,杀毒

5.检查设置。如果是邮箱问题,赶紧检查一下黑客有没有设置自动转发功能,把你的邮件不知不觉转到他的邮箱里。

黑客,杀毒

6.广而告之:尽早让身边的人知道你的电脑受到了攻击。当黑客冒用你的身份跟亲人沟通时,他们便不致蒙受损失。

黑客,杀毒


7.把一切都更新下吧:为了防止黑客继续攻击电脑,还是把软件都更新一下吧。

黑客,杀毒

8.检查其他的账户:小心驶得万年船,顺带还是把其它账号检查一遍。

黑客,杀毒

9.取消所有应用和浏览器的关联。如果用的是chrome浏览器,黑客很可能通过关联账号顺藤摸瓜找到你的其他账号。

黑客,杀毒

完整内容点此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