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门进阶教程(17)-WindowManager 窗口管理介绍

其实在android中真正展示给用户的是window和view,activity在android中所其的作用主要是处理一些逻辑问题,比如生命周期的管理、建立窗口等。在android中,窗口的管理还是比较重要的一块,因为他直接负责把内容展示给用户,并和用户进行交互。响应用户的输入等。

在讲窗口管理时,有必要先说下ViewManager这个接口,这个接口主要有以下的实现子接口和实现类,分别是:WindowManagerViewGroup里面还有三个重要的方法:

      * addView(); 

     * updateViewLayout();

     * removeView();

WindowManager中,addView方法表示的是将主窗口中的顶级view(也就是DecorView)添加到WindowManager中,并建立会话。接下来会详细介绍。我们先来看看Window

Window:

Windowandroid中的窗口,表示顶级窗口的意思,也就是主窗口,它有两个实现类,PhoneWindowMidWindow,我们一般的activity对应的主要是PhoneWindow,在activity中经常使用的setContentView等方法也是在这个里面实现的。

    @Override

    public void setContentView(View view,ViewGroup.LayoutParams params) {

        if (mContentParent == null) {

            installDecor();

        } else {

            mContentParent.removeAllView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