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冰点蓝欣的专栏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博客(12)
  • 资源 (6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界面设计标准

1.易用性● 界面元素的名称、标签应该易懂,用词准确,避免使用模楞两可的字眼,要与同一界面上的其他元素易于区分,能望文知意最好。理想的情况是用户不用查阅帮助就能知道该界面的功能并进行相关的正确操作作。● disable 而不是not visible。● 完成相同或相近功能的按钮用GoupBox框起来,常用按钮要支持快捷方式。● 完成同一功能或任务的元素放在集中位置,减少鼠标移动的距

2015-05-12 20:56:11 1163

转载 UI界面设计原则

1.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无论是控件使用,提示信息措辞,还是颜色、窗口布局风格,遵循统一的标准,做到真正的一致。这样得到的好处:使用户使用起来能够建立起精确的心里模型,使用熟练了一个界面后,切换到另外一个界面能够很轻松的推测出各种功能,语句理解也不需要费神理解;降低培训、支持成本,支持人员不会行费力逐个指导;给用户统一感觉,不觉得混乱,心情愉快,支持度增加。做法:项目组有经验人士,确立UI

2015-05-12 20:53:17 2334

转载 UI设计流程

UI设计包括交互设计、用户研究、界面设计三个部分。基于这三部分的UI设计流程是从一个产品立项开始,UI设计师就应根据流程规范,参与需求阶段、分析设计阶段、调研验证阶段、方案改进阶段、用户验证反馈阶段等环节,履行相应的岗位职责。UI设计师应全面负责产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UI设计,并根据客户(市场)要求不断提升产品可用性。 1.需求阶段软件产品依然属于工业产品的范畴,依然离不开3W(Who

2015-05-12 20:51:49 780

转载 阿里巴巴公司内部资料:交互设计全档案

1.引言一直以来,交互设计师都是一个受到广泛质疑的岗位,很多人不了解交互设计师的价值,更直接的说,我们大多数的交互设计师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令人信服的专业度。大约五年前选择了这个职业,一路走来,质疑过、探讨过,也争辩过。和很多交互设计师一样,我也有过盲目自信和茫然失措,历经时间的鞭挞后,渐渐的我对这份工作、这个专业,有了一些个人的感悟……从我的理解来看,100分的顶尖交互设计师们通常天赋

2015-05-12 20:38:23 969

转载 UE/UI设计流程

UE/UI设计流程一、生成产品原型Prototype (线框图)原型就是用来让人改的。它存在的价值就体现在被修改了几次,被更新了几次,以及它的下一步被少改了几次。 二、生成产品模型Mock-up (效果图)在原型被大家接受之后,就该关心产品长得好不好看了。

2015-05-12 20:28:13 3768

原创 汽车标定

标定的概念标定是在发动机、整车、系统的算法(控制策略)、外围器件确定以后,为了得到满意的整车性能及满足客户要求和达到国家标准,对软件数据进行优化的过程。整车性能包括:驾驶性、动力性、经济性、耐久性、环境适应性、排放。我们的标定工作就是要针对这些性能展开工作,其中排放性能是有国家标准规定并且必须通过的硬性指标。标定的分类1.器件标定:通过试验的手段得到外围器件的特

2015-05-11 22:46:35 10040 1

原创 汽车诊断

如果汽车出现故障了:传统诊断方式:一本维修手册;一箱维修工具;一群维修工人新型诊断方式:诊断仪;工程师通过诊断能做什么:功能监控错误检测记录、存储故障信息读取数据EOL再编程节点验证(VIN...)等等实现条件:诊断规范诊断规范:诊断规范描述一系列的诊断服务,定义ECU与诊断仪之间的请求响应规则、E

2015-05-11 22:45:48 2114

原创 ISO15765协议

ISO 15765 网络层协议分析ISO 15765 网络层的功能主要有:(1)为上层的应用层提供接口服务。(2)进行内部操作。为上层服务提供接口从而实现数据交流;主要有为对等实体间的通信提供分段、重组和流控制这几种方法方法。(3)网络层中的时间控制。网络层原语服务分析对于为上层提供服务,网络层一共定义了以下 3 个原语服务通过这三种原语

2015-05-11 22:30:31 16614 4

原创 ISO14230和SAEJ1939以及ISO15765协议的比较

三种诊断协议的比较ISO 14230 协议SAE J1939 协议SAE J1939 协议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为了实现总线协议的标准化,在CAN2.0B 的基础上制定的应用于大型货车和客车的车辆网络串行通信和控制协议[19]。该协议是按照ISO/OSI7 层参考模型建立的,在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基本上沿用了CAN 规范,并增加了网络层、应用层和网络管理规范

2015-05-11 22:25:41 17310 1

原创 kwp2k协议

在汽车故障诊断领域,针对诊断设备和汽车ECU之间的数据交换,各大汽车公司几乎都制订了相关的标准和协议。其中,欧洲汽车领域广泛使用的一种车载诊断协议标准是KWP2000(Keyword Protocol 2000),该协议实现了一套完整的车载诊断服务,并且满足E-OBD(European On Board Diagnose)标准。KWP2000最初是基于K线的诊断协议,由于K线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在网

2015-05-11 21:57:21 1649

原创 ISO组织与OSI模型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ISO,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是国际标准化领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织。OSI是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的缩写,意为开放式系统互联。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了OSI模型。这个模型把网络通信的工作分为7层,分别是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

2015-05-08 22:53:57 1144

转载 VIN码

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它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为了帮助您了解VIN码,以下对VIN的有关知识做一个初步介绍。 

2015-05-07 18:51:37 1904

注册表操作

注册表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20

VC6补丁FileTool

VC6补丁FileTool。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20

VC之PDF文件操作

VC之PDF文件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列表list上增加edit控件和combo控件实现

VC列表list上增加edit控件和combo控件实现。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图标区分故障

VC图标区分故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颜色区分故障

VC颜色区分故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控件大小和字体设置

VC控件大小和字体设置。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中定时器设置

本文简单介绍下VC中定时器设置。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6

VC创建文件夹和文件

本文简单介绍下VC创建文件夹和文件。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列表目录路径选择

本文简单介绍下VC列表目录路径选择。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获取当前路径

本文简单介绍下获取程序当前路径。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中程序调用可执行程序

本文简单介绍下VC中程序调用可执行程序。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控制程序只运行一次效果

本文简单介绍下VC如何使一个程序一次只运行一次。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之列表控件排序

本文简单介绍下VC列表控件排序功能实现。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之列表控件点击事件处理

本文简单介绍下VC列表控件的点击事件。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之列表控件背景色设置

本文简单介绍下VC程序中list列表控件的背景设置。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VC之按钮控件位置大小界面设置

本文简单介绍下按钮控件的位置大小和界面设置。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05

socket套接字编程

网络编程中,通常使用socket套接字编程,那么该如何使用呢?接下来我们做一个最基本的小程序实现其功能。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3-30

对话框大小和位置设置

软件开发中,我们通常需要设置对话框到我们需要的大小,并且希望能在我们希望的位置显示,那么就需要设置对话框的大小和位置了。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3-30

对话框贴图效果实现

软件开发中,为了使我们的软件界面更美观,更容易使用户接受,那么我们就需要对我们的界面进行美化,美化工作可以交给我们的美工完成,如何将漂亮的界面应用到我们的程序中呢?就需要使用贴图了。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3-30

Android之自定义ProgressBar

通过一个小例子实现Android之自定义ProgressBar。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2-26

Android之循环队列操作

队列特性:先进先出(FIFO)——先进队列的元素先出队列。下面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循环队列的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2-02

Android之手机震动效果实现

手机开发中,有时候我们需要使用震动效果提示用户当前的软件状态,下面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这个功能。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谢谢!

2015-01-31

VS对话框按钮贴图和Static控件自定义

软件开发中,为了让用户更喜欢使用我们的软件,除了具有良好的性能外,还需要美观的界面。本文简单地介绍下对话框背景贴图和按钮贴图,以及Static控件自定义成各种Static效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article/category/2686551,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1-24

so文件生成与使用

Android中NDK的so文件产生和使用例子说明。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7-11-02

二维码生成

二维码生成。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7-02-27

数据库操作实例

数据库操作实例。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7-02-10

软件中数据查找

软件中数据查找。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6-12-16

欢迎界面进度条显示

欢迎界面进度条显示。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6-11-21

VS数据流向

VS数据流向。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6-11-01

VS之mht文件显示

VS之mht文件显示。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9-05

GdiPlus控件Static和Button的使用

GdiPlus控件Static和Button的使用。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9-05

GdiPlus使用方法

GdiPlus使用方法开发。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8-13

Android之NDK开发

Android之NDK开发。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6-11

Android之AES加密

Android之AES加密。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6-11

VC队列操作

本文以一个简单的入队出队实现队列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对话框控件基本操作2

本文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对话框控件的基本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对话框控件基本操作1

本文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对话框控件的基本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视图View操作

本文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View视图的相关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VC编辑控件Edit基本操作

本文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实现编辑控件的基本操作。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bingdianlanxin,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5-04-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