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读史记语录

经典常常不是读懂的,而是在和现实的共鸣中感悟的。《强势由人》

世上有5种人:


1.只琢磨事,不琢磨人的人,这种人为的是事业。

只琢磨人,不琢磨事的人,这种人为当官。

只琢磨钱的人。这种人为了发财。

既琢磨事又琢磨人的人,这种人能成大事。

既琢磨事又琢磨人还琢磨钱的人,这种人了不得了。

周亚夫是琢磨事的人

2.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要想让人生有些光彩,必须要具备四个“行”:

第一,自己要“行”;第二,要有人说你“行”;第三,说你“行”的人得“行”;第四,你的身体得“行”。

异人身体不行

3.我把老年人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一年不如一年;第二个阶段:一月不如一月;第三个阶段:一天不如一天。

王老师自称一年不如一年

4.人一但飞黄腾达,你是睚眦必报,还是既往不咎,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胸,

但是在冥冥之中,似乎也牵引着个体的轨迹,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命运之环,总是如此,相成又相悖,这就是历史的法规。

5.小人和君子,只是对人才的一种道德的断定,并非是对人才能力的一种断定,

小人不一定无才,君子不一定有才,而且一人之身,既有小人的基因,也有君子的基因。

6.人生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接力赛,有时领先,有时落伍,但是你只要在路上,就有机会,及时行乐,

就像是一支兴奋剂,他能够点燃幸福的华彩,也能加速性命的衰败,因此人还是要适当的有一些节制。

7.一个人能否成气候,不在于表相是否柔弱,而在于有没有一颗强悍的内心。

8.麻雀没有变成凤凰,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人们常说,得饶人处且饶人,悬在别人头上的利剑,也许有一天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9.小隐隐于野, 中隐隐于市, 大隐隐于朝, “超隐隐于网.

原来东方朔不是一个隐士


10.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


11.人类的错误,它往往都是在发生这个错误的时候人们并没有觉察到,当你意识到这个错误的时候,实际上它早就发生了。


12.从古到今,好的相貌,常常可以出奇制胜,成为建功立业的敲门砖。(公孙丞相)


13.其实人哪,是既健忘又善记的.什么时候健忘?有恩于已健忘.什么时候记得可清?有恩于人记得可清.这是人的天性.其实人要做好一个社会的人,恰恰应当颠倒过来.有恩于人,忘掉它,有恩于已,一辈子记住它.这是违背人性的,但是,恰恰这样做了,你就能把人际关系处好了。(阿娇失势)


14. 汉武帝是王霸并用,王道就是儒家,霸道就是法家。一代君王有没有魄力,在于敢不敢面对作为君王所要承担的历史责任。


15.人才是弱势群体。a、人才需要证明,而证明自己的过程很难。魏国宰相司马错向梁惠王推荐商鞅,说商鞅是个难得的人才,梁惠王没有理睬。同志们想想,如果今天有人被温总理称为是个人才,那么明天他就一定不会坐在下面听我讲什么历史了,他一定是“另有任用”了。但在座的诸位不要说被总理发现,就是能和省委书记搭上话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千里马太多,而伯乐却太少了。b、人才经常遭忌。商鞅车裂,吴起被乱箭射死。c、人才需要平台展示自己。30年改革开放就是一个大平台,过去许多被埋没的人才都冒出来了。三十年前谁敢搞什么“房地产”(此次讲座由鑫苑置业成都有限公司赞助),谁搞谁就是“资产阶级”,是要被“割尾巴”,要被“专政”的!


16.吕不韦是一个出色的营销策划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他虽然精于获得权力,却不懂得什么时候要放弃权力,这是许多政坛精英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用权而不恋权,到位而不越位,

这中间的取舍与进退,确实耐人寻味。


17.只有以为别人是傻子的人才是真正的傻子。


18.人的一生最让人恐惧的是未来。

景帝清障


 19.懂得用错误的到案来证明自己对色情是清白的。 


20、你拿了我的定海神针,海底失去平衡,害得我们只能移民上岸边。 


21、到了山顶才发现,错误的路和正确的路就差那么几步的距离。 


22、不蒸馒头争口气行吗? 


23、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呢?那是你口重;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呢?那是你懒的动。 


24、我没事,十三太保金钟罩,练的就是屁股。 


 25、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26.一个人一生能不能成就一番事业,就像老鼠一样,关键看他在什么平台上。这就是李斯非常有名的“老鼠哲学”。


27. 一个人的一生中,机遇是非常少的,当机遇来临之时,千万不要放过。

这对一个人来讲,非常关键;对一个国家而言,也是如此。

其实很多人都是如此


28.. 人才只有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单位的上升期、鼎盛期得到重用,才能发挥出最大效益,

才能被时人与后人牢牢记住。再优秀的人才,如果出现在“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时代,都无法将效益发挥至最大化。

李斯的经历


29. 赞扬本身是一门大学问:赞扬与自己实力相当的人,是胸怀宽广;

赞扬不值得赞扬的人,是借力打力;

赞扬比自己更强大的人,是勇敢无畏。   


30.选择该选择是勇敢

     选择不该选择的是无奈
     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懦夫
     放弃该放弃的是睿智

李斯变节是无奈的懦夫


 33.怀才就像怀孕一样,根本瞒不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