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水渠边的记忆

匠人在工作
十一回家,去地里忙家里农活的途中,正好看到几个匠人在修水渠。有点感慨,想儿时,这些地方,每到夏天,玩伴们都聚齐成群,能在柿子树下,水渠旁玩上整一天。
大人们常常会占据一些有利的位置来洗衣服,我们会在旁边玩耍,卷起裤腿和袖子,踩水打水仗。高兴起来,我们这些旱鸭子都会干脆脱掉衣服,往水的上游走一段路,然后憋住一口气将头潜进水里,顺水下行,耳旁想起哗啦啦的水声,夹杂着远处玩伴们关注的喊叫声。真是悦耳动听…
另外记得有一次,我们十几个人顶着中午的大太阳,不知谁发现了一个蜂窝,我们决定依靠水的保护,将蜂窝捅掉,同时用火攻。小伙伴集体合作,胆子被撑大了,所以计划成行,捅掉之后,成群的蜂满天飞舞,我们吓得躲在水里,眼睛隔水望着头顶的天空,观察蜜蜂的走向,由于害怕被蛰,差点没被憋出内伤来。
后来等蜂群散尽,我又玩起顺水下漂,忽然感觉肚子下一划拉,没什么感觉,继续玩,等上岸后才发现肚皮被水渠底部的玻璃渣子化小划了一下,挂了些彩,没敢回家告诉爸妈,后来好了后就留了点疤,到现今还能清晰辨别。现在想来,很危险,幸亏流动的水浮力更大一些,否则当时身体再下沉一些,肚皮就被划拉的可能性太大了…孩提的快乐总是伴随着危险的影子。
师傅描画的圈圈,就是方面我们从水里上岸需要借助的梯子,这个事情,小小的脚趾尖一定知道,希望它还记得…
可惜,以后就是以后,无法再以前了…
师傅们绘制的圆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