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MQ入门示例

企业中各项目中相互协作的时候可能用得到消息通知机制。比如有东西更新了,可以通知做索引。

在 Java 里有 JMS 的多个实现。其中 apache 下的 ActiveMQ 就是不错的选择。ActiveMQ 是Apache出品,最流行的,能力强劲的开源消息总线。ActiveMQ 是一个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的 JMS Provider实现。这里示例下使用 ActiveMQ

用 ActiveMQ 最好还是了解下 JMS

JMS 公共 点对点域 发布/订阅域
ConnectionFactoryQueueConnectionFactoryTopicConnectionFactory
ConnectionQueueConnectionTopicConnection
DestinationQueueTopic
SessionQueueSessionTopicSession
MessageProducerQueueSenderTopicPublisher
MessageConsumerQueueReceiverTopicSubscriber

JMS 定义了两种方式:Quere(点对点);Topic(发布/订阅)。

ConnectionFactory 是连接工厂,负责创建Connection。

Connection 负责创建 Session。

Session 创建 MessageProducer(用来发消息) 和 MessageConsumer(用来接收消息)。

Destination 是消息的目的地。

详细的可以网上找些 JMS 规范(有中文版)。

下载 apache-activemq-5.3.0。http://activemq.apache.org/download.html ,解压,然后双击 bin/activemq.bat。运行后,可以在 http://localhost:8161/admin 观察。也有 demo, http://localhost:8161/demo 。把 activemq-all-5.3.0.jar 加入 classpath。

Jms 发送 代码:

 

Jms 接收代码:

 

 

 

JMS五种消息的发送/接收的例子

转自:http://chenjumin.javaeye.com/blog/687124  

1、消息发送

2、消息接收:通过消息监听器的方式接收消息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