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的接口类型详解

LCD的接口类型详解

          LCD的接口有多种,分类很细。主要看LCD的驱动方式和控制方式,目前手机上的彩色LCD的连接方式一般有这么几种:MCU模式,RGB模式,SPI模式,VSYNC模式,MDDI模式,DSI模式。MCU模式(也写成MPU模式的)。只有TFT模块才有RGB接口。

 

但应用比较多的就是MUC模式和RGB模式,区别有以下几点:

1.MCU接口:会解码命令,由timing generator产生时序信号,驱动COM和SEG驱器。

   RGB接口:在写LCD register setting时,和MCU接口没有区别。区别只在于图像的写入方式。 

2.用MCU模式时由于数据可以先存到IC内部GRAM后再往屏上写,所以这种模式LCD可以直接接在MEMORY的总线上。

   用RGB模式时就不同了,它没有内部RAM,HSYNC,VSYNC,ENABLE,CS,RESET,RS可以直接接在MEMORY的GPIO口上,用GPIO口来模拟波形. 

3.MPU接口方式:显示数据写入

  • 16
    点赞
  • 7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mtk平台lcd驱动框架详解可以从Mtkfb.c文件开始解释。在该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定义了一个名为mtkfb_driver的结构体变量,该变量是一个platform_driver结构体类型,其中包含了一些成员函数的指针,如probe、remove、suspend、resume和shutdown等。这些函数是用来处理与MTK平台上的LCD显示相关的操作。例如,当系统探测到MTK平台上的LCD设备时,probe函数会被调用来初始化LCD驱动;当系统要移除LCD设备时,remove函数会被调用来卸载LCD驱动。 除了上述的成员函数指针外,mtkfb_driver结构体变量还包含了一些其他成员,如name、pm和bus等。其中,name成员指定了驱动的名称,pm成员用于指定与电源管理相关的操作函数,而bus成员则指定了驱动所属的总线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只是mtk平台上lcd驱动的框架概述,具体实现细节可能因不同的平台而有所不同。此外,本文可能存在错误或不够深入,请参考相关资料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TK平台LCD驱动框架详解(一)](https://blog.csdn.net/xuan_h/article/details/3851997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