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SE24维护类、接口interface(如何看懂CO03事务码对应的abap代码)

写这个博文的原有是这样的:我想读懂CO03这个事务码的代码。

也不是全都读懂,只要读懂其中一小部分就可以了。如下图: 记入文档的货物移动。


现在已经大概知道了这种SAP系统自带事务码的代码结构,因为我想看懂的部分,毕竟是其中最简单的部分-----ALV,如下图:

这个报表,生产订单和物料凭证之间的关系在abap编程中,怎么找到(不要跟我说什么RESB\MARD\MSEG之间的关系了,我早就知道),我就想知道CO03这个事务码对应的系统自带的abap代码,究竟他妈怎么写出来的。


给大家简要说说,核心就是Function pool和function group 。一个事务码对应一个function pool 也就是program name

然后这个function pool下面挂了很多function module,这些function module应该是都归属于某一个function group

代码的结构 入口处 就是一堆INCLUDE statement,顺序执行,自己用SE80去看就行了。

既然我们要看的代码的重点在于CO03的ALV部分,根据以往的经验,显示ALV肯定要创建普通屏幕,准备数据,然后ALV_DISPLAY方法来显示就完了。

找到对应代码,发现还是挺复杂的:

直接给大家一个坐标:

functionpool : SAPLCOISO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