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小型机维护经验2则

【一】

前段时间,两台p740小型机换了实验室,上电接上HMC口的网线后发现之前设置的HMC IP不通了,多半是因为DHCP导致的,怎么能重设HMC的IP呢,或者查询HMC IP,实验室那么多IP,总不可能一个一个的试呀,下面介绍一种靠谱的方法,操作简单高效。

通过小型机液晶控制面板查询HMC口IP:

(1). 为服务器接通电源,直到液晶控制面板上的显示不再变化,且电源指示灯缓慢闪烁。

(2). 使用控制面板的 <↑> 或 <↓> 按钮选择功能2 . 按< → > 按钮进入功能2,按<→> , 选中N(Normal), 使用<↑> 或 <↓> 按钮将 N 改成 M(Manual),按2次<→> 退出功能2。

(3). 使用<↑> 或 <↓> 按钮选择功能30,按 < → > 按钮进入,控制面板显示 30**

(4). 使用<↑> 或 <↓> 按钮,使面板显示3000 或 3001,然后按 < → > ,就能在控制面板上读出所对应HMC端口的IP 地址了。3000是HMC1口,3001是HMC2口如:

SP_A:_ETH0:_ _ _T5

9.5.105.243_ _ _ _ _ _

HMC0端口的IP地址是9.5.105.243.

(5). 查询完后,需改回Normal模式:使用控制面板的 <↑> 或 <↓> 按钮选择功能2 . 按< → > 按钮进入功能2,按<→> , 选中N, 使用<↑> 或 <↓> 按钮将 M 改成 N ,然后按2次<→> 退出功能2 。

(6).选择功能1,进入正常的操作模式。

 

【二】

某天下午,一台p740小机突然连不上了,去实验室查看,发现小机发出比平时正常运行大得多的噪音,后端的网线、光纤线的灯都没亮,查看液晶面板,出现B150B10C的错误码,不清楚什么原因,先重启吧,随着小机启动,液晶面板上的编码不断变化,(⊙o⊙),最后又停在B150B10C上,机器发出奇怪的声音,还没到启动AIX系统,应该处在启动的硬件检测阶段,上IBM官网查询这个错误码对应的信息:

B150B10C
Refcode_B150B10C
Explanation
An erroroccurred when creating a group object. 
Response
If this is atracking event, no service actions are required. Otherwise, use the FRU andprocedure callouts detailed with the SRC to determine service actions.
Problem determination
No action isrequired.
上面的信息基本看了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咨询了IBM的工程师,通过如下方法解决了问题:
(1)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HMC IP地址 
(2)使用celogin用户登录,密码对应下面的日期,如果是9月11号就用11号的密码: 
Date               Password 
09/10/2012   FB590441 
09/11/2012   8ECFFA44 
09/12/2012   EE03EF47 
(4)然后通过System Configuration->Hardware Deconfiguration->Clear alldeconfigration error
(5)再重启,如果可以正常启动就ok,如果还不能正常启动,再联系IBM工程师更换服务器内存或者CPU。
小结一下:

(1)通常登录ASM的账户是admin,后来使用admin登录发现System Configuration->Hardware Deconfiguration下面没有Clear alldeconfigration error这个选项,看来celogin这个用户有特别的地方,还有celogin的密码是怎么按照日期算出来的呢?

(2)这次出现的这个错误还是没有怎么弄明白:为什么使用过程中就出现了B150B10C?当时IBM的工程师给我解释得也很含糊。这两个问题后面咨询了IBM工程师再补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