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效应管P-MOS N-MOS


PMOS:

 

NMOS:

NMOS是栅极高电平(VGS > Vt)导通,低电平断开,可用来控制与地之间的导通。
PMOS是栅极低电平(VGS < Vt)导通,高电平断开,可用来控制与电源之间的导通。
G:栅极,S源极,D漏极(类比:三极管:b基极,e发射极,c集电极)



 PMOS的特性是当Vgs的值小于一定的值时管子就会导通,适合源极接VCC的情况。下面是增强型PMOS工作特性曲线:

   

  由图可知,Vgs越大,允许的漏极电流越大。管子工作包含四个区:可变电阻区,恒流区,击穿区,截止区,如下图所示:

  

其中恒流区又叫做饱和区,管子正常工作就在这个区。有两个图可知,当Vgs的绝对值高于4V时管子截止,低于这个值时管子导通。IRF9540N的这个门限值导通值在-2~-4之间,Vgs只有高于4V管子才能截止。但是我做的系统中电源电压在4V以下,所以这个管子其实是不能用的。


 KUI 20170520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