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子扯谈:网站运营路在何方?

文/刚子 2013年7月31日

扯谈片头:这篇扯谈有很多话是我想说的,但又是懒得说。本来我今天想写“潘梦莹事件”,但是问了几个同行没一个人清楚,那我在问前天的百度“爆吧”事件呢?晕,很多人都不知道。算了就当我没扯过,就不想就不过多说了。

转回今天的刚子扯谈!

曾几何时,我也梦想着加入入网站运营队伍,曾几何时,我也敢想通过网络发家致富,像别人所说那样日进斗金,可当我“涉猎”后明白,网站运营不是那么简单,不是分析下关键词就能做好,也不是发发外链,写写文章就能扭转乾坤,制作几个秀丽的专题着陆页就能留住用户。网站运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似乎应该把网站看做种子,它需要发芽、生根、开花、结果,植物生长尚且得七八月,人类怀胎足有十月之久,而一个网站又怎么能快速成长起来呢?而且我们并没有强大的背景和过硬的技术,所以,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精心让网站成长,最后才是获取丰硕的果实。

那我就先谈扯下,现阶段网站运营中的问题:

切勿盲目跟风加步入SEO,我是是2010年开始摄入SEO概念的,那时受原同事蛊惑,他说到了网站运营,需要配合强大的SEO手法,毕竟我当年也只是了解点百度调词推广,但是对于没钱的公司来说,百度竞价那种模式效果一年比一年差,费用也一年年高。受SEO免费流量的诱惑,我加入了几个SEO圈子,当然也有些费用,我基本上和原来同事共用一个ID,然后步入了被大家认为神一般的SEO行业。

做SEO其实一样需要成本,网站编辑、链接专员、优化分析等都需要做明确的任务划分,而周期性规划,需要不断坚持执行下去,叫着大家隔三差五开会也是必不可少的。执行力,每个岗位都需要长期的坚持,而且可能会很枯燥,如果没有执行力,真的很难坚持下来,最后胎死腹中!当然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前提下。

没有不急功近利的,都希望短时间获得好的排名,然后有流量,有转化,然后到交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然网站一上来就排名靠前,那让认真做站几年的老网站们置于何地?

盲目跟风,看到别人做的火热,也去效仿,蛋糕过小,谁也没吃着,这里插入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开了个加油站,生意火爆,第二个看见,在加油站旁别开了个门市部,生意也非常火爆,第三个人在门市部旁边开了个饭店,生意也非常的好,大家都赚了钱。同样的,另一个人某繁华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非常的好,第二人看见,也在这附近开了个加油站,生意也非常好,第三个人看到,也来开了个加油站,最后附近加油站饱和,谁也没赚到钱。

缺乏创新,现在的网站成千上万,但基本都大同小异,没有过多的创新!

网站中我们把广告图插的满屏幕都是,生怕我们的广告图用户不点,我们就换成动的。个人扯谈认为有时候进入一个网站,满满的全是广告,乱七八糟,整的我鼠标都不知道往哪放,这样的网站,我一分钟都不想看,马上关掉。

太过在意搜索引擎算法,希望了解算法,从而另辟捷径,事实上,搜索引擎的算法有成千上万的细节,并且是分工而进行,即便内部人员也仅了解自己所专注的区域,而不能了解所有的算法。

太过依赖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只是带来流量的一种手段,不是全部,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过于执着于搜索引擎。

网站严重商业化,只为挣钱而做网站运营,对于这点请不懂网络文化的人谨记一句话:能为别人提供某种价值的人,一定可以赚钱,不是你去赚,而是有人会来送!所以做网络运营的大神们都会有个理想化的白痴梦,捧着个破网站就认为能改变世界。

内容的伪造,这其实是一个恶性循环,最终损失的是广大的网站运营者,我呼吁所有的运营者,转载文章都能带有原文链接,当运营者们都这样执行后,站长们其实已经结为一个联盟。你是否可以联合同行呢?

最后一条,网站运营者真正关注的不应该是网站排名,而是“用户体验”,你网站排名再好,用户体验不好,进入网站马上关掉,又有何益?而如果你网站排名一般,用户体验优秀,当用户使用量的积累和引荐,你的网站迟早会在时间沉淀中脱颖而出,一句话概括:以人为本!

以上是个人,加入网络来的一部分感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共同讨论交流,那样才会网站越做越好。

作者:刚子 2013年7月31日晚9点23分

个人博客:blog.csdn.net/chenwali
个人微博:NO1陈刚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