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里面的一些技巧

19 篇文章 0 订阅
8 篇文章 0 订阅

1. 求数组长度

求数组长度一般采用的是#define count_of(arg) (sizeof(arg) / sizeof(arg[0])),但这个宏对于指针在编译是不报错的,chrome里面是这么干的:

template 
  
  

   
   char (&ArraySizeHelper(T (&array)[N]))[N];
#define arraysize(array) (
   
   sizeof(ArraySizeHelper(array)))


   
   void Test(
   
   int C[3])
{
  
   
   int A[3];
  
   
   int *B = Foo();
  size_t x = arraysize(A); 
   
   // Ok
  x = arraysize(B); 
   
   // Compilation error
  x = arraysize(C); 
   
   // Compilation error
}
  
  

2. 删除文件

文件删除在某些时候是会失败的,再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删除了。

if (!file_util::Delete(db_name, false) &&
    !file_util::Delete(db_name, false)) {
  // Try to delete twice. If we can't, fail.
  LOG(ERROR) << "unable to delete old TopSites file";
  return false;
}

 

来源于PVS-Studio vs Chromium,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PVS-Studio分析chrome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hrome JS调试技巧 Chrome浏览器提供了强大的开发者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调试JavaScript代码。以下是一些Chrome JS调试的技巧: 1. 断点调试:在代码中设置断点,从而使代码在特定位置暂停执行。可以通过点击代码行号来设置断点,也可以在Sources面板中直接编辑代码,并在代码行号上右键选择“Add breakpoint”添加断点。 2. 监视变量:在断点调试过程中,可以通过监视面板查看和监视变量的值。右键点击变量名,选择“Add to watch”来监视变量,并在监视面板中查看其值的变化。 3. 调试日志:通过在代码中插入console.log语句来输出调试信息,可以在控制台面板中查看输出的信息。可以使用console的各种方法,如console.log、console.error等。 4. 跳过断点:当我们不希望在某个断点上停下来调试,可以在设置断点时按住Option/Alt键,这样断点会变成虚线,并且在调试时会自动跳过。 5. 高级调试功能:Chrome还提供了一些高级调试功能,如条件断点、XHR断点、事件监听等。条件断点允许我们在满足特定条件时才触发断点,XHR断点允许我们在Ajax请求发送或响应时触发断点,事件监听则可以监视所有页面上的事件。 6. 使用console面板:除了输出日志信息以外,console面板还提供了一系列其他功能,如查找DOM元素、调试CSS样式、执行命令等。 7. Performance面板:这个面板可以帮助我们分析页面的性能问题,如加载时间、CPU占用等。可以通过录制和回放页面活动来找出潜在的性能问题。 总结:以上是一些Chrome JS调试的技巧,对于开发者来说,熟练掌握这些技巧可以更高效地调试JavaScript代码,提高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