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CVTE+美团+58+京东 Android面经

                           好未来

一面: 

1.      自我介绍   (介绍自己的学习过程)

2.      介绍项目

3.      MVP结合项目介绍

4.      EventBus介绍(建议结合项目)

5.      算法: 输入一个字符串,求全排列的个数,例如: aabbcd  输出 6    计算方法,利用了数学上的全排列: 4!/ (2!* 2! )

一面问的很简单,算法那块写了好久,建议大家介绍的时候结合项目介绍

 

二面:

1.      Listview  面试官只问了是否用过listview ,在这里需要说 listview的原理、优化、和他类似的Recyclerview,讲两者的区别,Recyclerview的原理,优化

2.      Android中的网络请求框架用过哪些? 

3.      内存泄露遇到过哪些 怎么解决

4.      介绍项目用了哪些框架 讲一个熟悉的

5.      Android中的四种启动模式 (建议结合例子讲,或者项目中的应用)

6.      关于数据库的,我本身数据库不好,面试官说,计算机专业的应该数据库都会,然后没问,但是主动给面试官讲了Android中的 SQLite数据库

7.      项目中做了哪些优化?

8.      和别人意见不统一,怎么处理?  (我一般说界面设计的时候,APP主题色选取的时候)

9.      项目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我一般说 开始写时学习起来比较困难,比男生上手慢之类的,但是,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是解决了问题)

10.  你为什么想来好未来?   (每一个公司面试到最后都会问,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还是建议大家去面试之前先了解一下公司,我一般是在去面试的车上,搜一下公司的文化之类的,一定要表现的是自己看中公司的文化,技术氛围等)

 

                              CVTE

一面:

1.      自我介绍

2.      Volley框架原理,内部如何实现请求优先级

3.      MVP结合项目讲,和MVC区别,建议再看一下MVVM,有被问到过  (这些框架因为我简历中有写到)

4.      知道哪些设计模式,面试官让将工厂模式,(结合例子)

5.      hashMap的源码

6.      线程池的介绍,用过哪一种?为什么用这个?

7.      算法:二分查找

 

二面:

1.      介绍项目

2.      画项目整体架构图  (建议搜一下这个怎么画ÿ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