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实现带欢迎界面的客户端

正常客户端一般需要1个界面:主界面,或者2个界面:登陆界面和主界面。但当主界面内容较多时,加载主界面需要一定的时间,当此时间超过10秒的时候,会让用户感觉出现假死的状态。此时就有必要在登陆和主界面初始化完成前增加一个欢迎界面来过度。

此程序,使用wpf,并用了mvvmlight框架,包含3个界面:登陆界面、欢迎界面、主界面。简易流程如下:

进入登陆界面-》点击开始-》调用backgroundwork开始对主程序中需要初始化的内容进行初始化,同时显示欢迎界面;在初始化过程中向欢迎界面传递数据报告初始化的进展;完成初始化后关闭欢迎界面,显示主界面。

程序中主要使用了c#的BackgroundWorker做后台的初始化,由于C#库中默认提供的BackgroundWorker提供的功能,有些用不上遂自定义一个SimpleBackgroundWorker封装了默认的BackgroundWorker。

SimpleBackgroundWorker提供了一个委托事件和2个虚方法:

public delegate void WorkCompletedHandler();
public event WorkCompletedHandler WorkCompletedEvent;
 
protected virtual void process() {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complete() { }

当需要运行自己的后台程序的时候,继承SimpleBackgroundWorker

重写process方法自定义处理方法。

重写complete方法自定义处理完后的方法。

当需要增加complete后的事件响应的时候可以向WorkCompletedEvent注册事件。

本程序中自定义初始化后台程序代码如下: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process()
{
    base .process();
    ViewModelLocator.MainStatic.Process = "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初始化" ;
    Thread.Sleep(1000);
    ViewModelLocator.MainStatic.Process = "正在进行第二阶段初始化" ;
    Thread.Sleep(1000);
    ViewModelLocator.MainStatic.Process = "正在进行第三阶段初始化" ;
    Thread.Sleep(1000);
    ViewModelLocator.MainStatic.Process = "正在进行第4阶段初始化" ;
    Thread.Sleep(1000);
    ViewModelLocator.MainStatic.Process = "正在进行第5阶段初始化" ;
    Thread.Sleep(1000);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complete()
{
    base .complete();
}

只是重写了process方法增加处理过程,并模拟处理效果改变前台状态。

在 欢迎界面窗口中从网上找到了一个时钟的代码用到了欢迎界面中,具体效果可通过下载程序运行。

源码如下:

实例演示源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