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行业最大的问题

软件外包行业最大的问题,不是其中的技术人员难有大的发展,原因是大部分发注都是测试类的,不,真正的问题在于,作为外包的甲方乙方,只看甲方的需求,实质是只看甲方某部门领导(或发注项目负责人)的,而忽略了最终客户(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换句话说,外包行业的产业链条中存在着不当的压榨行为,使得从业人员增加了痛苦指数,最终的消费者客户也没有从这些软件系统的使用上得到乐趣。

那么,直接做产品的企业,情况会不会好一些呢?很难说,由于直接做产品,即相当于直接面对最终客户,一方面要求快速的应变和功能上线,这就要求高效率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但是也使得任务周期短加班多压力大,另一方面,假如某个产品存在多方供应的竞争的话,剧烈的竞争反而不过降低了供应商整体的利润水平,同时并不是关键的KPI指数对于最终的客户幸福度并没有多少改善——因为这些KPI指标是用于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能力,而不是客户的幸福,这2者内在是有冲突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