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M算法原理(1)

这个是机器学习中接触支持来向量的时候,首先接触的是知识。
主要思想是,我们对于样本二分类,我们希望找到这样一个平面(超平面):样本的 geometric margin 最大的,其实就是在样本中离超平面的最近的点,然后使得这个最近的点的 geometric margin 最大。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一些概念。

function margin and geometric margin ,what is that ?
Function Margin :
我们以sigoid函数为例子,想象一下我们的sigmoid函数,是一个s形的,当我们的自变量远大于0的时候,我们的函数就越接近于1,在logistic regression 中就是,我们能够更加 肯定地说 这个是属于类1的!同理当自变量远小于0的时候我们就可以 非常肯定 这个是属于类0的。 这个就是 function margin 定义的来源啦
function margin 定义中,对y的定义稍微有些区别,y有两种状态,分别是1 和 -1
那么在这里就岔开一下话题,来讨论一下这样做的意义
我们知道在逻辑回归中,y的取值是0或者1,因为那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当我们把伯努利方程用 广义线性模型来表示的时候,就会得到用sigmoid函数来表达概率的函数,说白了就是因为 概率的取值是在0和1之间吗
那我们在function margin 把y的值设置在 1 和 -1 之间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为了计算最大值。我们在后面会看到,function margin是跟geometric margin 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