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结果》读书笔记

 
重要语句摘录:
一、不要任务,要结果
1、   执行是要做结果,而不是完成任务!我们永远都要锁定“结果”这个目标,而不是完成任务这个“程序”,因为“完成任务≠结果”。
就拿我们最近到汉康公司工作来说,工作确实很辛苦,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但是如果到最后,仍然没有按照客户要求的工期完成任务;或者按照工期完成了任务,但是程序的功能没有达到客户的要求。那么就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我想我们真正要的结果是:
(1)     按照客户的要求,按时、准确无误的完成任务;(这只是表面的任务)
(2)     了解客户这个程序的业务流程,融会贯通之后,变为已用;
(3)     让汉康公司了解我们公司的实力,包括:人员素质、人员技术能力等等方面;拿到他们以后的ERP定单;
(4)     物色人才,或者经过再培训之后可以使用的“人材”;
(5)    
 
2、   结果——做一个商人的“底线”
3、   做结果,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1)      成功者,是那些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2)      行三要素:信守承诺,结果导向,永不言败!
(3)      对结果负责:使我们痛苦的,必使我们强大
4、   结果: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1)      结果,由自己掌握
(2)      自度、自助、自救:我们只帮助那些自救的人: 自助者天助;机会不会垂青于没有准备的人。
(3)      “我的结果是跑完比赛”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4)      什么使你痛苦,什么使你强大?结果使你痛苦,结果使你强大!: 永不言败!
 
二、心态决定行动
1、   行动,来自“结果心态”
2、   结果心态: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
3、   结果心态三要素:心态如何决定行动
(1)吃了才知道梨子的滋味:结果心态的第一要素是行动思维
(2)用80美元周游世界:结果心态的第二要素是合作
(3)成功需要百折不饶的心:结果心态的第三要素是永不放弃
太棒了,这件事居然发生在我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助于我!
三、行动决定结果
1、   行动才能出结果
(1)      结果来自行动
(2)      坐着不动,永远也赚不到钱
(3)      伊利诺理工学院是如何创立的?行动起来,你有100万
2、   ——立即行动,速度第一0.1>
(1)一个差的结果也比没有结果强
3、   行动时请注意:重点,只有一个
4、   行动时,不要给自己太多借口
5、   没有借口:给别人希望,不给自己后路 (注重结果)
 
四、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层
1、   决胜于中层:找准位置——从乘客到司机
2、   在压力下成长,从乘客变司机:鸡和鹰的惟一差别是什么?就是鹰在悬崖可以飞起来。
3、  归零心态:行动才能改变命运 (开放心态)
4、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五、锁定责任,才能锁定结果
1、   责任是一只猴子
2、   让你的时间守恒:不要把力气花在说教上
3、   永远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
4、   所以你要让下属把猴子养好,首要的就是要让下属把猴子当成自己的养。
六、失败执行力:如何从失败中获得成功
1、   要成功,就要先拥抱失败
2、   左眼是失败,右眼是成功
3、   防止失败,要学会善待失败
4、   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5、   决不放弃
七、真正的执行:48字执行真经
1、   认真第一,聪明第二
2、   结果提前,自我退后
3、   锁定目标,专注重复: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4、   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5、   决心是金,成功只眷顾领先一步
6、   速度第一,完美第二
7、   结果第一,理由第二
8、   字真经:一箭洞穿执行力:认真第一,聪明第二,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48
 
感悟:
胡总说这本书很好,只要很短的时间就会读完。可我读完这篇文章,足足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是我读的速度慢吗~~~~~)。
看书只是任务,能够从书中得到启发,有所感悟,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工作有所帮助,这才是“结果”。写读后感,其实也是对此书领悟的一个检测,对是否真的得到了“结果”的一个检测。
写读后感——重的是结果,至于过程并不重要
有些事,讲求的是重在参与,在于其经历的过程以及过程中所受到的启发和感触,诸如成长、诸如野外拓展等。
此书通过寓言、身边的故事、生动的企业案例,层层剖析告诉我们一个看似简单但又意义深远的道理:不要只完成任务,重要的是要结果。我是愚人,太深的道理我不懂,我只是觉得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实都能证明,结果,是企业想要的,结果,也是我们能给的。
  一个人的力量往往是有限的,但是当他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于一点时,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有些事情往往很多人都在尝试,有人成功,有人失败,然而成功往往只属于那些坚持了最后五分钟的人。挖井的故事也充分体现了这个道理。
  自古“常立志”者容易而“立长志”者难,其原因就在于走向成功的路途中并非一帆风顺,其中有坎坷,有艰辛,甚至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大多数人往往望而却步,只有那些执著的人以其顽强的作风和坚定的信念,化荆棘为坦途,到达成功的彼岸。可以说执著可以使懦夫变为强者,使绝境成为新生。即使再平凡的事,再卑微的工作,只要执著地去追求,久而久之,也会散发出不平凡的光彩,成为经典为世人所传颂。
执着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财富。我们在工作中很难遇到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对每一件小事如果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再积极一点,主动一点,我们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纰漏,从而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久而久之,“小事情”也会做出“大业绩”。
  新东方总裁余敏洪说过一句名言:“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我觉得:不遗余力地执著做事,人生也必将辉煌!
 
 
2006-08-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