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开山博文

 注册CSDN也有段日子了,开始只是为了方便自己在CSDN上下载东西或者是搜索问题。今天开始每天关注CSDN,

这一篇算是我CSDN的开山博文。微笑


自己从毕业到现在做软件也有4个年头了,想想自己当时做软件也是多么的喜剧。

老板把我们几个从学校新招的人聚在一起开会,说是现在部门软件缺人,问谁想转过去做软件。

当时就举手,这么一举就做了4年。

想想自己当时在学校就懂一些汇编的知识和c语言的皮毛,唯一写的代码就是毕设过程中用汇编写的单片机控制程序,那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做出来的。至今还保留在我的电脑里。


4年多的光景,没有刻意去学习什么软件方面的知识,工作用到什么,就去现学现卖。

从简单的单片机软件到现在使用的linux下的软件开发,从c到c++、java。自己写代码的机会很少,更多的是参考demo,去设计自己的代码或者是无穷无尽的debug。

debug的时间占去了我平时工作一半以上的时间。而平时大家提到的算法,软件设计,应该是根本没有碰过,或者很少。(本人一向很相信自己的直觉,包括工作中对问题的处理,有同事还批评过我太过天马行空,还有一个毛病:太过追求完美,估计这个毛病用不好就是做技术人的硬伤了,唯一的好处就是在写code前,把实现中遇到的各种情况都分析到位,争取写出debug次数少的代码。曾经有个同事提到:可以暂时离开电脑,拿出一张纸来在上面把你的设计代码写出来,这样比你直接去埋头写代码要好的多。)


最近工作闲下来,人嘛要多总结自己的过去,才会在往前走的路上不至于再迷失方向。打算自己整理下最近4年的工作。头些年,我总以为软件工作就是年轻人的工作,软件是要靠时间去打磨的,听了Jollen的课程后,就不再这么认为了。软件这份工作,最需要的就是设计模块。

而不是自己会用多么精巧的代码,多么晦涩的技巧。需要积累的,是如何去设计出 debug次数少的,高效率的,高兼容性的代码或者代码模块。这才是软件中需要沉淀的。


接下来的日子,会去通过博文的方式监督自己每周去研究软件设计模块方面的内容。

期待自己的再次涅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