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被大家吐槽的网红机器人索菲亚开微博了;阿里人工智能团队iDST获得道路场景分割三项第一


一分钟AI


  1. 阿里正布局自动驾驶技术,道路场景分割获国际奖项,但阿里否认将进军自动驾驶业务,表示这项研究属于基础科学研究

  2. 小鹏汽车将在1月份完成新一轮融资,今年少量交车

  3. 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大规模生产无方向盘和踏板等传统控制装置的无人驾驶汽车。

  4. 美国交通部今夏修订无人驾驶汽车指导原则,调整针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法律障碍。

  5. 被吐槽招摇撞骗的网红机器人索菲亚开微博了,并在北京某摄影工作室进行了拍摄。

  6. 美国航空航天局联合阿克伦大学,利用在以太坊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想让宇宙飞船自主应对危机。

  7. 南京法院首次判决由虚拟货币“蒂克币”引起的纠纷:虚拟货币是不合法物,不受法律保护。

  8. 芯仑光电获百度风投领投4000万Pre-A轮融资

  9. 用股票模拟器帮助你预先体验投资,人工智能算法投资交易平台Kuants获种子轮融资,用于构建一个基于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线上股票市场模拟器。

  10. pyray:纯Python写的原生3D渲染库


嘀!恭喜你,周一《AI一分钟》打卡成功!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阿里正布局自动驾驶技术,道路场景分割获国际奖项


1月14日,阿里巴巴首次出现在国际最大的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算法集KITTI道路场景分割排行榜上。


榜单显示,阿里人工智能团队iDST获得三项分割任务第一,包括UU_ROAD(乡村车道)与UMM_ROAD(多车道)两项特定场景任务,及整体场景的综合评测任务URBAN_ROAD(城市车道)。


阿里巴巴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否认阿里将进军自动驾驶业务。阿里方面表示,该公司重视基础科学研究,自动驾驶技术是其中一部分,该项研究正由阿里巴巴机器视觉科学家任小枫率领。(via:澎湃新闻)


2. 小鹏汽车将在1月份完成新一轮融资,今年少量交车


目前小鹏的融资顺利进行,何小鹏透露,预计将于今年1月完成新一轮融资。此前第一财经曾独家报道了阿里系将继续跟进小鹏汽车新一轮融资。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1月10日(美国当地时间)在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CES)上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从2014年起陆续出现,包括小鹏汽车在内的几家先行者将于2018年交付少量汽车,面临着品质、差异化和组织体系等基础门槛的检验,但这才刚开始,真正的难度在2020年,届时才是大考验。(via:网易智能)


3. 无方向盘!通用汽车宣布2019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大规模生产无方向盘和踏板等传统控制装置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是一份大胆的声明,宣告了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底特律汽车展于下周开幕之际,这一声明肯定会对汽车业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这款车将是其无人驾驶的第四代电动Chevy bolt,目前正在旧金山和凤凰城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via:网易智能)


4. 美国交通部今夏修订无人驾驶汽车指导原则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上周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于今年夏天推出经过修订的无人驾驶汽车指导原则,调整那些对这项技术构成法律障碍的监管规定。


赵小兰在底特律的一个汽车论坛上表示,调整后的自愿指导原则不仅解决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相关问题,还将扫清把自动化技术安全地融合到运输、卡车、基础设施和其他模式中的障碍。(via:新浪科技)


5. 被吐槽招摇撞骗的网红机器人索菲亚开微博了


最近,被深度学习大神Yann LeCun吐槽的那个到处招摇的所谓首个AI公民苏菲雅(Sophia)开了微博,虽然仅仅发布了两条微博,但也吸引了3000多个粉丝的关注。从索菲亚转发的某媒体的一条微博中可以看出,这位网红机器人似乎已经来到了北京,并在北京某摄影工作室进行拍摄。


6. 利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NASA想让宇宙飞船自主应对危机


随着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越走越远,无人宇宙飞船将面临一个日趋严峻的问题:随着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远,传递信息和指令所需要的时间也将越来越长。这样的时间滞后会给宇宙飞船躲避快速运动的威胁——例如太空垃圾,或者迅速抓住机遇收集意料之外的数据(例如飞过的陨石)增加困难,甚至变得不可能。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向位于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大学提供资金,研究团队将利用在以太坊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宇宙飞船自己“思考”,应对这类问题。(via:cnBeta 



7. 南京法院首次判决:虚拟货币是不合法物 不受法律保护


近日,南京法院判决了一起由虚拟货币“蒂克币”引起的纠纷,判决结果表示:虚拟货币是不合法物 不受法律保护。这是南京首次以法律判决的形式否定虚拟货币的合法性,意义十分重大,将对此类纠纷的裁判产生深远影响。


南京警方资深网警向紫牛新闻记者介绍,现在网络上以“挖矿”为名的虚拟货币泛滥成灾,不完全统计已经有三千多种,基本都是下载比特币源代码后,对数量、加密方式等稍加修改,可以说都是“山寨比特币”。这种打着云矿机旗号的所谓虚拟货币全都是圈钱的,其产生的虚拟货币也根本不是去中心化的虚拟货币,没有长远投资价值,一旦卖矿机的机构破产,就将一文不值。(via:猎云网)


8. 芯仑光电获百度风投领投4000万Pre-A轮融资


动态视觉传感器(DVS)初创团队上海芯仑光电(Celepixel Technology Co, Ltd)宣布完成由百度风投(BV)领投的4000万元Pre-A轮融资


运用芯仑光电的DVS,机器视觉视频流不再具有帧率概念的制约,图像信息以事件和动态触发为驱动;由光强产生的动态像素流以纳秒级的反应速度实时输出,并且直接在芯片上完成光流(Optical Flow)和一系列预运算(Pre-processing),从而大大提高整个机器视觉系统敏锐捕捉和响应物理世界的能力。(via:猎云网)


9. 用股票模拟器帮助你预先体验投资,人工智能算法投资交易平台Kuants获种子轮融资


人工智能算法投资交易平台Kuants宣布获得了一笔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天使投资人Pankaj Chopra和Ankush Gupta。


Kuants公司在去年刚刚成立,主要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投资交易工具和基础设施,可以为用户提供基于网页的股票市场模拟和高频数据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构建一个基于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线上股票市场模拟器,并且购买一些支持多核处理的高端服务器。此外,该公司还希望尝试进军大数据技术领域,因此会用部分资金开发商业级产品和应用程序。(via:鸵鸟创投媒体)


10. pyray:Python原生3D渲染库


项目是一个该纯Python写的原生3D渲染库,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ryu577/pyray




精彩预告

2018年1月16日“AI生态赋能2018论坛暨CSDN AI新战略发布会”即将重磅开启!


国内权威专家/名企CTO/CIO/精英大伽齐聚,各路高手全方位多视角共话AI时代。更有《2017-2018 AI行业应用&技术人才成长路线图》重磅发布,敬请期待!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细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离散余弦变换(DCT)和离散正弦变换(DST)是数字信号处理中常用的一种变换方法。它们可以将一维或二维的离散信号转换为一组系数,这些系数可以用于信号压缩、特征提取、信号恢复等应用。 离散余弦变换(DCT)是一种将时域信号转换为频域信号的技术,它将信号表示为一组余弦函数的线性组合。DCT广泛应用于图像和音频压缩领域,其中JPEG图像压缩和MP3音频压缩都使用了DCT。 离散正弦变换(DST)是一种将时域信号转换为频域信号的技术,它将信号表示为一组正弦函数的线性组合。DST在信号处理中也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在图像处理中,DST可以用于图像的边缘检测和纹理分析。 以下是两个Python库中实现DCT和DST的例子: 1.使用SciPy库中的DCT和DST函数 ```python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cipy.fftpack import dct, idct, dst, idst # 生成一个长度为8的随机信号 x = np.random.rand(8) # 计算DCT和IDCT dct_x = dct(x, type=2) idct_x = idct(dct_x, type=2) # 计算DST和IDST dst_x = dst(x, type=2) idst_x = idst(dst_x, type=2) print("原始信号:", x) print("DCT变换后的信号:", dct_x) print("IDCT变换后的信号:", idct_x) print("DST变换后的信号:", dst_x) print("IDST变换后的信号:", idst_x) ``` 2.使用PyWavelets库中的DCT和DST函数 ```python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ywt # 生成一个长度为8的随机信号 x = np.random.rand(8) # 计算DCT和IDCT dct_x = pywt.dct(x, 'dct', norm='ortho') idct_x = pywt.idct(dct_x, 'dct', norm='ortho') # 计算DST和IDST dst_x = pywt.dwt(x, 'db1', 'd', norm='ortho')[0] idst_x = pywt.idwt(dst_x, np.zeros_like(dst_x), 'db1', 'd', norm='ortho') print("原始信号:", x) print("DCT变换后的信号:", dct_x) print("IDCT变换后的信号:", idct_x) print("DST变换后的信号:", dst_x) print("IDST变换后的信号:", idst_x)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