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而优秀的图表JS插件、js图表、html图表--百度的Echart、Highcharts、阿里的G2、Chart.js

1.百度的Echart

ECharts,缩写来自Enterprise Charts,是百度推出的一款开源的,商业级数据图表,它最初是为了满足百度公司商业体系里各种业务系统(如凤巢、广告管家等等)的报表需求。

2.Highcharts

中文网站:http://www.hcharts.cn/

Highcharts是国外的一款功能强大、开源、美观、图表丰富、兼容绝大多数浏览器的纯js图表库。Highcharts针对个人用户及非商业用途免费,商业用途需要购买授权。

3.阿里的G2

G2(The Grammar Of Graphics) 是一个由纯 javascript 编写、强大的语义化图表生成工具,它提供了一整套图形语法,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语法搭建出无数种图表,并且集成了大量的统计工具,支持多种坐标系绘制,可以让用户自由得定制图表,是为大数据时代而准备的强大的可视化工具。

目前我使用过ECharts和Highcharts,我觉得Highcharts上手比较容易,而且文档也比较好理解,百度的ECharts在这方面还需要努力。G2是朋友推荐的,还没有用过。

 

3. Chart.js


Chart.js 是个简单的,面向对象的客户端图形库,用户可以用 6 中不同的方式来可视化数据。每个方式都是动画效果的,完全自定义,而且看起来非常好看,即使在 retina 显示。它使用 HTML5 canvas 元素,支持所有现代浏览器,并且支持  IE7/8。

 

Flot


Flot 是受 Plotr 和 PlotKit 的 启发,Ole Laursen 基于 jquery 开发了一个图表绘制(WEB Chart)插件并命名为 flot。 flot 是个纯 JavaSript 库,专注于简单的使用方式,迷人的外观和交互式特性。支持的浏览器有: Internet Explorer 6+, Chrome, Firefox 2+, Safari 3+ and Opera 9.5+。

 

jFreeChart


JFreeChart  主要用来各种各样的图表,这些图表包括:饼图、柱状图(普通柱状图以及堆栈柱状图)、线图、区域图、分布图、混合图、甘特图以及一些仪表盘等等。JFreeChart 项目历史悠

久,而且有大量的开发者在维护。

 

okaycharts

国内一家公司最近免费开放的js图表库,支持普通图表,部分三维图表和地图。支持动态刷新,图表缩放等交互。值得关注的是,还提供有图表设计器,支持可视化设计并导出js代码。效果比较不错,并且免费。

   3,Loongchart(国产)

    LoongChart是一款基于HTML5-Canvas的开源信息图表绘制组件,难能可贵的是该插件能够兼容IE7、IE8,但动画效果较差,静态显示效果基本满足要求。

    有以下特点:
    纯html5及Javascript,跨平台,原生支持现代浏览器,兼容IE7、IE8,不依赖任何框架;
    支持多种常用绘图类型;
    支持组合图;
    支持核心代码内的语言设定(用于错误提示);
    支持动画(可关闭);
    支持皮肤设定以及自定义定制皮肤功能;
    部分图形支持3D图
    支持自定义绘图;
    记录最终绘制的图形中的各元素位置、大小等信息,以供查询;
    支持直接导出图片(非全部均浏览器支持);

     LoongChart官网有一个比较贴心的功能,它支持在线修改选项和查看选项,并可以实时显示修改选项后的效果。如果用户找到合适的选项,就可以直接查看实时选项并复制到自己的项目中,非常方便。

 

Chart.js

    小巧而轻便的的图表插件,缺点是支持的图形类型较少,数据交互功能也非常有限,但作者以后可能会逐渐完善。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