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ARM7还是ARM9?uCOS还是Linux?

学习为应用。你学ARM准备用在什么地方,如果是一般性控制系统或仅仅用来替换8获16位机,ARM7显然是首选;但如果用在网络通信或大型的音视频处理等,则ARM9较合适。

2017-02-28 23:57:21 500

转载 常见的嵌入式linux学习和如何选择ARM芯片问答

常见的ARM嵌入式学习问答,设计者和学习者最关心的11个问题:1. ARM嵌入式是学习硬件好还是学习软件好?2. 嵌入式软件和硬件,哪一种职位待遇更高?或者说,在设计中哪一个更重要?3. 学完51单片机后,想买ARM开发板继续学习,是买ARM7还是ARM9?4. 到底是学习哪种内核:ARM7、CORTEX-M3、CORTEX-M4、ARM9、CORTEX-A8还是CORTEX-A9?5. ARM芯片如何选择型号?6.

2017-02-28 20:53:39 710

转载 STM32 NVIC 中断优先级管理

CM3 内核支持 256 个中断,其中包含了 16 个内核中断和 240 个外部中断,并且具有 256级的可编程中断设置。但 STM32 并没有使用 CM3 内核的全部东西,而是只用了它的一部分。STM32 有 84 个中断,包括 16 个内核中断和 68 个可屏蔽中断,具有 16 级可编程的中断优先级。而我们常用的就是这 68 个可屏蔽中断,但是 STM32 的 68 个可屏蔽中断,在 STM32F103 系列上面,又只有 60 个(在 107 系列才有 68 个)。

2017-02-25 20:00:44 603

转载 X型小四轴双闭环PID调节

它是采用的角度P和角速度PID的双闭环PID算法。角度的误差被作为期望输入到角速度控制器中。双闭环PID相比传统的单环PID来说性能有了极大的提升,笔者也曾经调试过传统的PID控制算法,即便参数经过了精心调整和双环控制算法相比在控制效果上的差距依旧很大。无论是悬停的稳定性,打舵时的快速跟随性和回正时的快速性上都是后者的效果明显优于前者。

2016-12-25 16:13:37 6514

转载 C++ 函数调用运算符 () 重载

1、函数调用运算符 () 可以被重载用于类的对象。当重载 () 时,您不是创造了一种新的调用函数的方式,相反地,这是创建一个可以传递任意数目参数的运算符函数。2、如果类重载了函数调用运算符(),则我们可以像使用函数一样使用该类的对象。因为这样的类同时也能存储状态,所以与普通函数相比它们更加灵活。

2016-12-20 18:07:57 1729

转载 函数返回值和返回引用是不同的

函数返回值时会产生一个临时变量作为函数返回值的副本,而返回引用时不会产生值的副本,既然是引用,那引用谁呢?这个问题必须清楚,否则将无法理解返回引用到底是个什么概念。

2016-12-19 16:43:21 707

转载 捷联惯导算法心得

机体好似一条船,地理就是那地图,姿态就是航向(船头在地图上的方位),重力和地磁是地图上的灯塔,陀螺/积分公式是舵手,加计和电子罗盘是瞭望手。舵手负责估计和把稳航向,他相信自己,本来船向北开的,就一定会一直往北开,觉得转了90度弯,那就会往东开。当然如果舵手很牛逼,也许能估计很准确,维持很长时间。不过只信任舵手,肯定会迷路,所以一般都有地图和瞭望手来观察误差。瞭望手根据地图灯塔方位和船的当前航向,算出灯塔理论上应该在船的X方位。然而看到实际灯塔在船的Y方位,那肯定船的当前航向有偏差了,偏差就是ERR=X-Y。

2016-11-28 21:32:46 2919

转载 四元数、欧拉角及方向余弦矩阵的相互转换公式

四元数、欧拉角及方向余弦矩阵的相互转换公式

2016-11-27 21:21:19 3387 1

转载 四元数、欧拉角和方向余弦的定义及关系

欧拉角:欧拉角是一种常用的描述方位的方法,是由欧拉提出的。基本思想就是将两个坐标系的变换分解为绕三个不同的坐标轴的三次连续转动组成的序列。欧拉角的旋转规定为连续两次旋转,必须绕着不同的转动轴旋转,所以一共有12种旋转顺规。这里我们选用Z-Y-X的旋转顺规来描述b系与n系的关系。Z-Y-X顺规就是指。绕Z轴旋转偏航角(YAW),绕Y轴旋转横滚角(ROLL),绕X轴旋转俯仰角(PITCH)。

2016-11-27 21:16:50 3319

转载 对一阶二阶低通数字滤波器的理解

IIR滤波器是无限冲击响应滤波器,其优点:1. 采用模拟原型滤波的标准设计,容易理解。2. 可以用低阶设计实现,并且可以高速运行3. 对于相同公差设计方案,其阶数比FIR短。4. 可以采用闭环设计其缺点:1. 非线性相位2. 可能会出现极限环3. 多频道设计困难,只能设计低通、高通和带通4. 反馈会引入不稳定5. 非常难得到高速流水线设计

2016-10-25 23:32:53 27055 3

转载 希腊字母的读法

α( 阿而法)β( 贝塔)γ(伽马) δ(德尔塔) ε(艾普西龙) ζ(截塔) η(艾塔) θ(西塔) ι约塔) κ(卡帕) λ(兰姆达) μ(米尤) ν(纽)  ξ(可系) ο(奥密克戎) π (派)ρ (若)σ (西格马)τ (套)υ (英文或拉丁字母)φ(斐) χ(喜) ψ(普西)) ω(欧米伽)

2016-10-12 09:53:15 651

转载 const在函数前与函数后的区别

一般放在函数体后,形如:void fun() const; 如果一个成员函数的不会修改数据成员,那么最好将其声明为const,因为const成员函数中不允许对数据成员进行修改,如果修改,编译器将报错,这大 大提高了程序的健壮性。

2016-10-01 20:35:17 253

转载 C++ 中的operator关键字

operator是C++的关键字,它和运算符一起使用,表示一个运算符函数,理解时应将operator=整体上视为一个函数名。 这是C++扩展运算符功能的方法,虽然样子古怪,但也可以理解:一方面要使运算符的使用方法与其原来一致,另一方面扩展其功能只能通过函数的方式(c++中,“功能”都是由函数实现的)。

2016-10-01 19:35:04 512

转载 C++中的“:”的作用

先说下什么叫构造函数吧(是不是啰嗦了?C++的人应该都知道了吧,还是以防万一一下)。所谓构造函数,就是与类同名的函数,它与普通函数的区别在于,它没有返回类型。在构造函数后面紧跟着冒号加初始化列表,各初始化变量之间以逗号(,)隔开。下面举个例子。

2016-10-01 18:55:36 2396

转载 C++中的类模板

一、类模板定义及实例化1. 定义一个类模板:1 templateclass 模板参数表>2 3 class 类名{4 5 // 类定义......6 7 }; 其中,template 是声明类模板的关键字,表示声明一个模板,模板参数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可以是类型参数 ,也可以是非类型参数。类型参数由关键字class或type

2016-10-01 17:10:23 2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