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谈如何发现BUG,定义BUG的级别和状态

软件测试离不开defect,还有个小名叫bug,因为它是架设和DEV沟通的桥梁,也是记录软件缺陷的数据库。为什么软件会有缺陷,因为软件是人做的,就这么简单。那为什么有了DEV还要QA呢?如果用考试的试卷来解释或许更简单些,如果试卷是自己出的,自己再去答题,会不会做错呢?答案很肯定,不会的,因为自己在出题的时候就把题目的考点想到了,当然不会做不出来,而QA就相当于出试卷的,这样才能考虑的考点,盲点不同,才更容易发现软件的缺陷在哪里,既然发现了软件的缺陷,又如何定义缺陷的级别和状态呢?下面将一小节大概说明一下,因为各公司的标准不一样,但大概都是几种情况。
Bug的级别和状态 
BUG 一般有六种级别
ü       Fatal :致命错误,造成系统或应用程序崩溃 (Crash) 、死机。
ü       Critical :严重错误,指功能或特性 (Feature) 没有实现
ü       Major :较大的问题,虽然不影响系统的使用,但没有很好地实现功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或用户界面差、操作时间长等一些问题
ü       Minor :不对齐、字母拼错、界面等一些小问题
ü       Suggestion :建议程序做适当的修改,来改善程序。
ü       Question Design :对设计不合理、不明白的地方提出质疑
 
BUG 一般有四种状态,当然过程中还会有些其余状态,主要列举些QA的几种常见状态:
ü       Open :问题没有解决, QA 人员新报的 Bug, 或验证后 Bug 仍然存在;
ü       Fixed :开发人员修改程序后,认为问题已解决
ü       Close QA 人员验证 Fixed Bug , 确认 Bug 不存在
ü      Hold :所报的 Bug ,目前不需要解决或无法解决。
 
4.4  如何报 Bug
 
报好 Bug ,是 QA 工程师的基本功,基本的标准是:描述清楚,所需信息(图片、 Log 文件)完整,使code人员能容易再现它。
首先要确认是不是 Bug ,依据是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 和正确的理解;其次正确判断 Bug 的错误级别。一般情况下要求对 Bug 进行交叉验证 (Verify) ,力求再现 对严重的 Bug 要考虑多种情况的 交叉 验证
ü       测试人员交叉 验证
ü       测试的机器交叉(同一个操作系统和浏览器) 验证
ü       测试的平台交叉 ( Windows 9x, Windows NT Windows 2000 ) 验证
ü       不同的浏览器 IE , NS 验证
对得到验证、确实存在的 Bug
ü      及时报到 testdirector 中;
ü      标题、测试步骤、结果等应描述准确;
ü      应附的各项信息应完整准确,即 及时记录 Bug 发生的具体环境 ( 通过图片、系统信息来描述 ) 、操作步骤等。
ü      增强个人理解和创造性的测试,不断完善 Case 表。
ü      尽力在报告中分析出错误产生的原因。
下面是详细描述:
1) Bug levels:
o                   S1: Fatal: The bug that cause system or browser or application crash, make the system do not work
o                   S2: Critical: A feature doesn't work, bugs that make you can not continue your testing.
o                   S3: Major: A bug that does not affect the system usage
o                    S4: Minor: Spelling, wording, etc. error
2) Bug title: The title should be clear and accurate to summarize the bug including all key words.
 Flag “language: ” and module name
 
3) Test environment:   Version: the version of the project
Module: select one module from the list
OS: input the OS, which the bug occurred
Browser: select one browser from the list
Hardware: CPU, chipest, memory
Device: Device's mode, firmware
 
4) Description: - Write every step clearly and accurately and always keep a question in you mind:are there other conditions related with this bug?
                         - Type the expect result completely
- Describe the result clear
- How many times is this bug occurred.
The description of the bug must be detail and clear. And screenshot and other required attachments are not missed.
 
5) Change status:  Should add a comment. We can't reopen it without verifying if developers write comments like “It is not bug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