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安装python——详解(windows7)

首先鄙人是略带愤怒的写下这篇博文,原因很简单,当网上的资料全部都是模棱两可的复制粘贴而却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导致你屡屡碰壁的时候,血液自然会有点儿澎湃。

楼主其实刚刚接触python,今天下午在阅读完入门级的《python入门》的前两章后,想下载来看看,google完“windows下python安装”,略傻眼,不是从环境变量开始讲起,就是说类似于一路next下去就好了。我是在想外文网站的资料链接要给就给的详细一点儿么,方便读者才是咱CSDN博主们的小宗旨么。

好了 不讲废话了。

到python官网www.python.org下载python安装包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安装的,我只知道自己进了这个网站,就跟进入China Daily的感觉一样,就是麻麻的感觉(倒不是外语差劲,本人新TOFEL97分,IELTS 7分),茫茫一片哪里可以找资源链接,相信这也是很多朋友的同感。我的安装方法 是:在左侧分支中点击windows,进入新页面,有一个

Alternative Packages for Windows.

然后下面有一个ActiveState ActivePython 

点选它就对了,然后进入一个新的界面,顶部有一个硕大的灰色横幅,点Download按钮就可以静静的等了(具体链接点这里: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ython),大概有个四五十M左右,听一首歌儿再回来理会。完事儿后直接就是一个.msi的文件,双击,这次真的是一路next下去,就好啦~

不要高兴太早,你下载安装好了python后,不代表你已经可以使用了,默认情况下,系统不会添加相应的环境变量,所以此时你在命令行里使用任何python命令是徒劳的。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