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件角度看央视“赢在中国”节目的那套投票系统

  中央二套的“赢在中国”的这套鼓励年轻人创业的励志节目真的很不错,我也断断续续看了几场。感觉柳传志和张瑞敏评论的很到位。周宇具备很强的闯劲的勇者,很有激情,很能感染团队中的每个成员,真是一匹不折不扣的“土狼”。但我也觉得他“脾气”是大了点,容易让人怀疑在关键时刻可能他会被自己的情绪牵着走。毕竟,在中国这个大环境,光有胆识是不够的,将才历来都只有打江山的份,坐江山却很难。宋文明,温文尔雅,是谋略在胸的智者,虽然声势上相比周浩要逊色一些,我心理希望最终的结果能更理智,更有眼光,毕竟我们选择冠军是认为他能更好的实现风险投资的回报率,闯江山和守江山的能力是需要并驾齐驱的。我个人喜欢周宇,但要涉及到风险投资的话,是我也会选择宋文明。
  讲了那么多还是言归正传吧。比赛很激烈,让人记忆犹深。不过那天,有一件让很多观众都大跌眼镜的是最终的比赛结果都是举手表决的,真的很可笑。“赢在中国”的投票系统彻底歇菜了!当宋文明和任春雷PK的时候,投票系统的显示结果是明显处于弱势的任春雷全票通过,而急中生智的主持人王利芬让九大评委举手表决的结果却恰恰相反。还有一次,每个评委都投了票,投票系统居然半天都没有反应,害得主持人不断地重复“你们是否都已经按了确认按扭啊...”.我只能说,这套投票系统太垃圾了。可能,有人会说是不是评委不会用呀?这可能吗,难道九大评委都犯同样的弱智错误吗,况且前面在推选周瑾和周宇谁将晋级时好象发挥了它的作用(可能投票结果也是有问题了哦,至少有网友也质疑过)。从营销和公关的角度看,投票器生产商是成功的,至少他们将产品买到了央视;但从软件开发的角度看,这套投票系统是非常失败的。冷静下来反思这套系统,从那天晚上它的“表现”可以看出其中的种种问题:
1.这套系统很不稳定,怎么在关键时刻可以罢工呢,真怀疑投票系统生产商在拿出这套系统的时候是否好好测试过。我们不是不容许软件产品会出错,但至少必须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啊。没有经过压力测试的产品就拿出去是很危险的。
2.如果有人怀疑那天评委是否正确地使用这套投票系统,那么我只能说这主要是生产商的问题。可以看出,这套投票系统设计的不友好,不易于操作,也没有很好的容错性。另外,生产商没有做好销后服务和培训指导。央视工作人员或许也怠慢了工作,在使用这套系统之前没有很好的调试过,或许也没有对评委们进行指导过。从这套投票系统我们还可能想到更多吧,哎不说了。

  真的希望不要有类似的垃圾软件再到央视出丑了,也希望第二季度的“赢在中国”会更精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