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Win7配置OpenGL开发环境

配置步骤:
1.首先要有OpenGL开发库,主要包括:glut.dll,glut.h,glut.lib,glut32.dll,glut32.lib

2..dll文件放在C:\Windows\System32 (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中。
3..lib文件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中。
4..h文件放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Include\GL中。

配置完成后,写第一个
OpengGL程序。
1.创建一个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由于VS2010默认的是一个如下的函数。
int _tmain(int argc,_TCHAR* argv[])
{
return 0;
}
TCHAR
是一个宽字符集。因为C++支持两种字符串,即常规的ANSI编码和Unicode编码,它们有不同的字符串处理函数,比如:strlenwcslen,分别用于处理两种字符串。微软将其操作进行了统一,通过条件编译控制实际使用的字符集,这样就有了_T("")这样的字符串,对应的就有了_tcslen这样的函数。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感觉不方便,可以将改变Unicode字符。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常规”——“字符集改为使用多字节字符集

2.添加代码

#include "stdafx.h"
#include<gl\glut.h>

void myDisplay(void)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glRectf(-0.5f, -0.5f, 0.5f, 0.5f);
    glFlush();
}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glutInit(&argc,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RGB | GLUT_SINGLE);
    glutInitWindowPosition(100, 100);
    glutInitWindowSize(400, 400);
    glutCreateWindow("第一个OpenGL程序");
    glutDisplayFunc(&myDisplay);
    glutMainLoop();
    return 0;
}

3.运行后,可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