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t 二次开发 - 访问链接文件

昨天和一位Revit二次开发人员讨论了关于如何访问链接文件(Linked File)的问题。因为之前没有涉及过,所以写了简单的测试代码验证,现分享如下:


1. Revit 2012 中提供 TransmissionData 类访问链接文件的路径和状态

    通过 TransmissionData 可以很方便地访问(读/写)当前文档中链接文档的路径和加载状态属性;

    但是我没有找到通过 TransmissionData 类访问链接文件内部元素的方法。希望能有朋友能指点,先谢了!


2. Autodesk.Revit.ApplicationServices.Application.Documents 属性返回当前 Revit 打开的所有文档对象

    包括手工打开的和加载的链接文档;

    判断是否是链接文档的方式是通过判断其 ActiveView 是否为 NULL。这个条件也可以用来判断如下特殊情况:

        当前有一个打开的文档和一个链接的文档虽然处在不同的目录下,但是有相同的文件名

            -- 当前打开了文档 [目录#1]\1.rvt

            ---- [目录#1]\1.rvt 链接了文档 [目录#1]\1-1.rvt

            -- 当前打开了文档 [目录#2]\1-1.rvt

    另外在 Revit 2012 中测试还发现:同一份文档无法同时打开和链接。

    有了 ActiveView 的判断和 上面这个 Revit 约束,我们在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