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图画多条折线图,如何把所有的折线都包含在图中呢(坐标轴范围如何设置)

plot图画多条折线图,如何把所有的折线都包含在图中呢(坐标轴范围如何设置)

COS论坛 | 统计之都  COS论坛 | 统计之都  软件应用  S-Plus & R语言  plot图画多条折线图,如何把所有的折线都包含在图中呢(坐标轴范围如何设置)

该主题包含 4 条回复,2个帖子,最后由  daigazi 在 4 年, 5 月 之前 更新。

查看 5 个帖子 - 1 到 5(总计 5 个)
  • 作者
    帖子
  • 1 楼

    daigazi
    Participant

    plot(himpact,axes=F)
    axis(1,at=c(0:23),labels=c(1:24));axis(2,at=c(0:100),labels=c(0:100));
    lines(spline(x=c(0:23),y=himpact[,2]),col="blue");
    lines(spline(x=c(0:23),y=himpact[,3]),col="green")
    

    比如,画plot后,设置y轴的范围和刻度,再此基础上画两条折线。y轴的坐标范围就显示了0~56,并且其中一条折线在图中没有完全显示出来。
    请教这是为什么呢,明明设置了坐标轴范围啊!

    2 楼

    warrenzhang
    Participant

    第一次运行plot的时候plot会根据himpact自动设置ylim参数,这样ylim参数就定死了(除非重新做图),不会随着你添加新的lines更新。
    你需要手动设置ylim参数,把y轴上下限放宽一点。

    3 楼

    daigazi
    Participant

    回复 第2楼 的 warrenzhang:plot(himpact,axes=F,main=”重要程度随时间变化图”,
    xlab=”事故发生时间(小时)”,ylab=”事故次数”,ylim=c(0:100));
    Error in plot.window(…) : invalid ‘ylim’ value
    str(himpact)
    ‘data.frame’: 24 obs. of 2 variables:
    $ hour(t1): int 0 1 2 3 4 5 6 7 8 9 …
    $ impact : int 24 21 16 13 15 30 37 45 31 49 …
    请问为什么呢

    4 楼

    warrenzhang
    Participant

    ylim=c(y轴下界,y轴上界)是二维的,你用1:100当然不行。?plot.default一下看看各个参数的说明吧。

    5 楼

    daigazi
    Participant

    回复 第4楼 的 warrenzhang:确实,白痴了一下。3q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