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计算机学院普通的大学生如何提高兴趣敲代码?谈谈我的感受,欢迎交流

 前言:

现在IT行业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学计算机的非常多,但人才稀缺,大多数普通高校出来的所谓的“学计算机的”根本达不到就业的要求,稍微好点的进企业还有人要,再不行的还想干这行的就要去培训了,总之大学4年算白混,我认识的一位学长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毕业后什么都不会,到了企业才真正开始学习技术,所以在企业的待遇或职位提高很慢。据说毕业工作的都会觉得大学根本学不到东西,到了企业才是真正的开始学东西。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我觉得大概只有一个,就是大家不愿敲代码,觉得很无聊,没有兴趣。学生嘛,没有经历社会的压榨,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怎么会强迫自己做这种不喜欢的事呢。普通大学的很多学生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男生不是窝着打dota、lol,就是谈个不痛不痒的恋爱,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混过去,等毕业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失去太多。

   如题,敲代码常人看来确实是一件巨无聊的事情,那怎样才能提高兴趣敲代码呢?

   先从我的经历谈起吧(觉得无聊的话可以跳过这段),我现在是一名很普通的二本学校计算机学院的大二学生,大一的时候和其他同学一样,一向的不爱学习考试都是抄过去的课也爱上不上,混学生会混了一段时间发现不是想要的毅然退了,最能打发时间的一个是双节棍协会没事就去练练棍晚上时间全都放到这上面了,其他的时间就是打dota了。大一的时候从来不爱写代码,从C语言到java,没有一点 兴趣,觉得写这种东西那么麻烦一个字母错了都不行而且一旦出了错调起来既麻烦又无聊。但是专业当时是自己手选的,又不是-random,也不是别人选的,只能怪自己了,所以常常抱怨后悔也为自己的未来担忧。慢慢的我发现努力的同学越来越厉害了,有的同学每天坚持不懈的研究算法参加比赛,有的同学都能和别人合作接校外的web工程了,直到一个老同学办了科技公司,让我为之一颤。可能是一向的争强好胜,我觉得既然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而且会比他做的更好!恰好,以前认识的一个我们学院毕业工作三年的朋友,想要和我合作做一些事情,于是梦想与激情一点即燃,我们组建了自己的团队,一起学习,一起敲代码做项目,这之前javase还没有学完。半年时间,我们自学学完了javaee以及sql server,没有一点javascript,jQuery基础,我们学习了EasyUI前台框架,现在可以用半天时间做一个大四的毕业设计,并且现阶段把接校外大四毕业设计作为业余业务还能有点生活来源,正在学习ssh,一直在准备做和朋友合作的权限模型。我想到现在我已经不觉得敲代码这件事情很无聊了。如果你对这件事充满了期望,把他当作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又怎样会觉得无聊呢?

    切回正题,谈一下像我以前这样的学生如何能改变自己,摆脱无意义的生活并且爱上敲代码这么一件极富创造性的事情。

首先,敲代码其实和其他任何事情是一样的,你觉得打篮球好玩,打dota好玩,那是因为有很多人跟你一起玩,过程中有交流而不是自己为了一个bug闷上一天,心情都不好了。所以在大学你一定要找几个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学习一起敲代码,最好有一个固定的安静的地方,这样才适合学习。

其次,要学会自学,在课上跟着老师学技术的话真的学不了多少,学技术必须要自己动手,多想多做,当然自学的话必然会很难,会遇到很多问题,真是因为这样,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才会日益提高,那天真的觉得敲代码非常简单的话你这时走的就不是上坡路了,相信逆境让你成长!

第三,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不断的激励自己,告诉自己不是为了敲代码而敲代码,而是为了未来,为了你的梦想!这样敲代码就变得简单了,像创业一样,你要为了他肯牺牲一切,想要成功就要有这种精神!

第四,要有学习计划,要知道学什么,学完这些能干什么,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选择一个方向,然后在这个方向上奋不顾身,有的人选择php,简单使用,学完后可以直接接企业的形象,产品这种宣传网站,而且以后更容易创业。你可以咨询老师获得老师的帮助,这是非常好的资源。

暂先写下这些,希望给我计算机类专业迷茫的同学以提示,里面有诸多错误的说法,也希望大家提出来.



  • 37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8
    评论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您可以为解决三农问题做出以下贡献: 1. 数据分析与预测:利用计算机科学技术,可以对农业生产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预测农作物产量、市场需求等因素,帮助农民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2. 农业物联网与智能化:结合物联网技术,开发智能农业设备和传感器,实现对土壤湿度、气温、光照等环境参数的实时监测和控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3. 农业大数据平台: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整合各类农业数据资源,包括气象数据、土地利用数据、市场行情数据等,为政府、农民和相关研究机构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 4. 农产品溯源与质量控制:利用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和可信任,提供给消费者更加安全和可靠的食品。 5. 农业教育与培训:开发在线教育平台或移动应用,提供农业知识和培训课程,帮助农民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方法,提高他们的农业生产能力和收入水平。 6. 社会创新与科技推广:与社会组织、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农村科技推广活动,将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中,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 以上仅是一些例子,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您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和实践,为解决三农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了解农业相关知识,与农民和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合作,以确保解决方案的实际可行性和有效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