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7月刊即将上市 10大看点值得关注


1. 泛嵌入式软件开发潜规则(特别策划)
一般认为: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并且软硬件可裁剪,适用于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然而如今的移动开发和PC/嵌入式开发到底和嵌入式软件开发有何不同?其实在“泛嵌入式”这个概念之下,有两条不成文的潜规则:嵌入式软件开发应该是面向行业应用的;嵌入式软件开发正在逐渐走向开放和标准。因此,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读过本专题,不但会了解嵌入式软件开发需要深入的行业,也将明白嵌入式软件发展的趋势。

2. JSF与JSP:Java EE5的新特性
Ed Burns是JSR 252、JavaServer Faces 1.2联合规范的制订人,而Jan Luehe领导的是JSR 245、Java Server Pages 2.1。本篇文章讨论了Java EE 5中包含的新的JSF和JSP特性,JSP和JSF通用表达式语言Ajax以及注释在依赖注入中扮演的角色。

3. 杂谈:我的25年嵌入式生涯
在这篇文章里,我不打算将创业的艰辛与喜悦重新回忆一遍,我确实不想去误导大家,因为我所处的年代是一个物质缺乏的年代,成功相对来说要容易得多。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有其个性化的东西,每个人的成功创业经验虽然有一些可以遵循的普遍规律,但一般来说都很难复制,成功需要不断地创新。

4.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微软式管理控制
在微软公司,对软件项目的执行管理他们有自己的动作方法。这套方法灵活而又有它独特的优越性,是微软的产品开发管理中真正的精华所在。它是一个看似简单、容易理解,却又是一个真正考虑到软件开发项目特性的、融合进传统管理理论中优良因素的管理方法。

5. 标签式界面风格的前世今生
标签式界面是具有图形用户界面软件中常见的一种界面风格,广泛应用于对话框和软件主界面中,甚至一些电子设备也采用了这种风格。本文对这一风格的产生、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对设计新的用户界面有所启发。

6. Mop研发团队:网络时代的技术偏执狂
没有微软等公司常见的隔间,开阔的大厅里有序地摆放着数十台电脑,而且显示屏全是液晶的,旁边的电风扇嗡嗡作响,这就是Mop研发团队的工作场景。在与他们的交谈过程中,你能处处体味到他们乐于分享的热情,对技术发自内心的信仰,还有,让开发人员舒服的管理理念。

7. Open Workbench:MS Project的杀手
来自开源社区的Open Workbench有着与Microsoft Project相匹敌的丰富功能。虽然它还不能像Microsoft Project那样,提供支持C/S结构下的企业级多人协作的项目管理模式。但在单人使用的情况下,可以满足多数开发团队的项目管理需求。

8. 创建一个自动运行JUnit单元测试框架
Junit单元测试可以有效地提高代码质量,自动运行Junit单元测试的框架可以提高开发过程的开发效率,反过来使得Junit单元测试变得更加方便,让开发人员更乐于使用Junit。

9. CORBA:凋落的黄花还是绵延的春水
"CORBA,这个曾经风靡一时的中间件标准,近来传出的一些议论让人对它的前途感觉迷雾重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断言“CORBA已经死了”,
而事实上,根据笔者的了解,CORBA一直在某些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10. 由表达式求值说开去
本文通过一个算术表达式的求值过程引出了编写程序的基本方法,通过问题出发寻求解得一个过程。在文中讨论了有关中缀表达式和后缀表达式求值的一些基本算法问题,并讨论了有关栈,线性结构,映射结构等基本数据结构。最后讨论了软件设计对于扩展算法功能和实现复杂结构的灵活性的一些思路和方法。

请加入我们的读者俱乐部: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2programmers,或者通过添加《程序员》编辑专用MSN账号: editor@csdn.net,与编辑即时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10x 程序员工作法是一种高效、聚焦和快速迭代的工作方法论,旨在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下面是对10x 程序员工作法的简要回答: 1. 专注于高价值任务:10x 程序员专注于解决具有高价值和重要性的任务,避免浪费时间和精力在琐碎的工作上。 2. 学习新技术和工具:10x 程序员持续学习和掌握新的技术和工具,使自己保持在技术的最前沿,提高开发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自动化:10x 程序员善于使用自动化工具和脚本,通过自动化来减少手动操作和重复劳动,提高效率。 4. 代码质量和可维护性:10x 程序员注重编写高质量的代码,包括良好的命名、清晰的注释和可维护性,以减少代码维护的成本和问题的产生。 5. 持续集成和测试:10x 程序员将持续集成和测试作为开发流程的重要环节,通过自动化测试来保证代码的质量和稳定性。 6. 快速迭代和反馈:10x 程序员倡导快速迭代和及时反馈,通过快速开发、部署和用户反馈来不断改进产品和解决问题。 7. 团队合作和知识共享:10x 程序员懂得如何与团队成员合作和沟通,分享知识和经验,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和质量。 8. 注重性能和可扩展性:10x 程序员关注程序的性能和可扩展性,通过优化和调优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响应能力。 9. 持续改进和学习:10x 程序员思维开放,乐于接受新的挑战和反馈,不断改进和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和职业能力。 10. 关注用户需求和体验:10x 程序员将用户需求和体验放在首位,注重产品的用户体验和价值,以用户满意度作为最终目标。 总而言之,10x 程序员工作法强调高效、聚焦和快速迭代,通过专注于高价值任务、持续学习和改进、自动化和团队合作等方式,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