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编程艺术》学习笔记(21)-ORA-01555:snapshot too old 错误

Oracle的多版本模型会使用回滚段(UNDO段)数据依照语句或事务(取决于隔离模式)开始时的原样来重建块。
回滚段是循环使用的,当事务提交以后,该事务占用的回滚段事务表会被标记为非活动,回滚段空间可以被覆盖重用。

造成ORA-01555错误有三个可能原因:UNDO段太小;提交太频繁;延迟的块清除。

UNDO段太小
有2个解决办法,
1)减少查询的运行时间(调优)。应该首先尝试这种方法。这样就能降低对undo段的需求,不需求太大的undo段。
2)允许UNDO表空间扩大,为之留出扩展的空间,并增加UNDO保持时间。

管理系统中的undo有两种方法,自动undo管理(Automatic undo management)和手动undo管理(Manual undo management)。
可以通过undo_management参数来设定(AUTO表示自动管理,MANUAL表示手工管理)。推荐使用自动管理。

在自动管理下,通过undo_retention参数告诉Oracle要把undo保留多长时间,要大于执行运行时间最长的事务所需的时间,可以用V$UNDOSTAT来确定长时间运行的查询的持续时间。另外,要确保磁盘上已经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使undo段能根据所请求的undo_retention增大。
Oracle会根据并发工作负载来确定要创建多少个undo段,以及每个undo段应该多大。数据库甚至在运行时可以在各个undo段之间重新分配区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