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网页游戏程序员日志 (十六)

机遇、勇气、能力
 机遇,分两种,
1、当前公司的。有人离开公司,需要你去填补这个比自己当前更高级别的职位。或者公司扩大规模,从内部挖掘人才。或者正常的职位竞聘,这种一般很少。程序员流动性太高,再加上游戏公司的发展速度快第三种情况基本上没有。我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过这三种情况,第一我是离开的那个人,第二所在的公司发展稳定,没有快速扩张的。

2、别人公司的。说白了,就是跳槽。同样的,有人离开公司,需要招聘你去填补这个职位。或者公司扩大规模,需要招聘你来组建这个团队。第一种,要不就是空降兵要不就是普通员工和自己当前的职位差不多,只是薪水高一些而已。第二种是个很好的机会,特别是招聘你来当这个新团队的领导,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

得到这个机会之后,需要拿出勇气。什么勇气呢?组建团队成员时的勇气,是否敢招聘和自己能力一样甚至比自己能力强的人。大部分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例如,一个工作两年多的主管在招聘的时候,选择的简历都是一年左右经验或者是刚毕业的学生,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新人的工作能力就会拖累自己部门的工作进度,同时也会拖累项目的进度和其他部门的工作进度。我就不是这样,我的团队里面只有一个是搞毕业的新人,其他兄弟都是工作在三年左右的,有些人三年都是做游戏的,这点让我在项目计划最紧张的时候都很悠闲。就如上篇所说的,放心让兄弟们去做,他们的确做得也很不错,真的为我省了不少心。

拥有这样的团队,需要我们的能力,编写代码、优化组织结构、排查疑难问题的能力。作为一个团队的头儿,这点是必须的,要不然没人会服你和尊重你。

相信自己和自己的团队,鞭策自己和自己的团队,对自己和自己的团队负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